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梅德韦杰夫访问克里米亚 宣布将其划为经济特区
• 2014-04-01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3月31日抵克里米亚,这是克里米亚公投“入俄”至今,俄罗斯方面最高级别的访问。梅德韦杰夫当天宣布克里米亚将被俄政府划为经济特区,享受减税政策,以吸引投资。乌克兰就此向俄罗斯提出抗议。

 

经济

将给克里米亚公务员涨薪水

梅德韦杰夫率领由俄部长和副部长组成的代表团抵达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

在辛菲罗波尔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梅德韦杰夫说,俄政府已经决定将克里米亚划为经济特区,并表示当天俄国家杜马开始审议这项法案。

他还表示,在克里米亚与塞瓦斯托波尔投资的公司可以享受减税优惠政策。他承诺,将给克里米亚14万的公务员和国有企业职工涨工资,提高民众养老金;改造道路、铁路、机场等设施,将该地区建设成一个旅游城市。会上梅德韦杰夫还透露,普京已签署了关于成立克里米亚事务部的命令。

英国媒体认为俄罗斯此举明确地表示“俄不打算归还克里米亚”。

 

军事

俄废除4项黑海舰队条约

当天俄国家杜马还通过一项废除系列有关黑海舰队驻留乌克兰境内的俄乌间协议的法律。俄副外长卡拉辛表示:没有理由对黑海舰队部署克里米亚向乌克兰付费。

这包括俄乌两国于1997年签署的《关于划分黑海舰队参数的协议》和《关于黑海舰队驻留条件及地位的协议》;1997年8月签署的《关于黑海舰队在乌克兰领土驻扎的有关相互结算的协议》,以及《有关黑海舰队驻留期限自2017年后延长25年的协议》,双方于2010年4月21日签订该协议。根据协议,基辅获得了每千立方米天然气价格优惠100美元的折扣。

卡拉辛表示废除有关黑海舰队的条约,可能引起财产问题,莫斯科准备好与基辅讨论这些问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将公布 河北增2亿资金对接
美患上贸易保护依赖症 把中国当“替罪羊”
李克强考察辽宁、内蒙古
泰国曼谷万人示威 要求看守总理英拉下台
外交部:不接受菲就中菲南海争端提起国际仲裁
四巨头争选乌克兰总统 大选或加剧分裂倾向
国土部:严肃查处违法征占农民土地等4类案件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访德及其重要演讲
习近平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今日访德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