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
• 2014-03-31 • 来源:央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30日电(记者姜岩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欧盟总部。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比利时领空时,比利时皇家空军两架战机升空护航。

当地时间上午9时15分许,专机抵达布鲁塞尔阿贝拉格机场。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习近平表示,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同比利时领导人深入交流,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提高两国关系水平,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当前,中欧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中欧关系面临新机遇。我期待着同欧盟领导人就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推动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德国的国事访问后从杜塞尔多夫抵达布鲁塞尔的。离开杜塞尔多夫时,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等德方官员到机场送行。

比利时是习近平这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今日访德
全方位解析领导小组 中央为何对其青睐
塞西为竞选总统辞军职 称要使埃及免于恐惧
奥巴马否认美俄之间爆发“新冷战”
美公布监听改革计划 将终止NSA电话监听
季莫申科宣布5月参选乌克兰总统
437具抗美援朝志愿军遗骸今日回家
联合国大会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
李克强: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
习近平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