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泰国曼谷万人示威 要求看守总理英拉下台
• 2014-03-3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电 数万名反政府示威者29日再次走上泰国首都曼谷街头,要求看守总理英拉·西那瓦下台。

在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特素班带领下,示威者从曼谷市中心的仑披尼(又译隆披尼)公园出发,挥舞旗帜、吹着号角(见图)。警方当天上午说,示威人数达3万人。

素贴告诉媒体记者:“我想要告诉政府,我们不想再要他们了。我们并不期待这次游行能够影响政府,只想让他们知道大家受够了。”

这是自泰国宪法法院上周裁定今年2月的国会选举无效以来,反对派第一次举行示威。

英拉的安全顾问帕拉通·巴达纳塔布告诉路透社记者:“示威者足以给交通带来压力,但与以往集会相比,这次人数有所减少。我们认为人数最多可达5万。还有示威者从首都以外陆续赶来,已经有8000名警力待命。不过,我们预料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反政府示威领导人之一、前民主党议员他翁·森年说:“国会选举被裁定无效,说明我们的行动取得了胜利。我们(接下来)必须完成改革工作。”

泰国选举委员会预测,新的国会选举至少需要3个月后才能举行。

本月31日,英拉将在泰国国家反贪污委员会为自己所涉的渎职罪名辩护。反贪委说,如果罪名成立,将建议国会上院投票弹劾英拉。

英拉总理职位堪忧之时,先前一直保持低调的“红衫军”近日发出警告,他们可能做出暴力回应。

“红衫军”即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政府。这一民间组织打算4月5日举行集会,地点尚未确定。美联社说,“红衫军”一旦在曼谷集会,将有可能与反政府示威者发生冲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今日访德
全方位解析领导小组 中央为何对其青睐
塞西为竞选总统辞军职 称要使埃及免于恐惧
奥巴马否认美俄之间爆发“新冷战”
美公布监听改革计划 将终止NSA电话监听
季莫申科宣布5月参选乌克兰总统
437具抗美援朝志愿军遗骸今日回家
联合国大会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
李克强: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
习近平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