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奥巴马公布监听改革计划 美将终止NSA电话监听
• 2014-03-2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身在罗马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通过白宫正式公布国家安全局监听改革计划。奥巴马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将停止对公民电话通信数据进行大规模监听和储存。如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政府可在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庭批准许可下查看监听数据。

路透社与此前的3月25日报道,美国政府一名官员当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向美国国会提出议案,停止NSA对电话通信数据进行大规模监听和储存。报道称,数百万条在美国境内发生的通话信息都处于NSA的监听范围之内。如美国国会批准奥巴马终止监听项目的提议,NSA将不再收集和存储此类信息。而如果遇到疑似恐怖主义的通话记录,美国政府有权在得到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院(FISC)的允许后查看相关信息。

美国政府于“9·11”事件后开始进行监听项目。2013年6月,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技术分析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了美国监听项目,引起世界关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
俄驳斥在阿根廷建军事基地消息 系挑衅性谣言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三次下调
国台办:两岸尚未正式就货币互换安排开始商谈
四大行回应下调快捷支付限额:保护用户安全
奥巴马将公布改革计划 叫停大规模监听行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
乌克兰通缉克里米亚新任女检察长
李克强:金融创新目的是支持百姓就业创业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