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塞西为竞选总统辞军职 称要使埃及免于恐惧
• 2014-03-2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参考消息》28日报道,【德新社开罗3月26日电】埃及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一法塔赫·塞西今天在国家电视台录播的讲话中表示已为竞选总统辞去军职。

他说:“今天我谨向大家宣布,我意将竞选埃及总统。你们的支持将给予我这一无上荣耀。”

在塞西发表这番讲话前,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举行了一次会议,临时总统曼苏尔出席了会议。

塞西同时辞去了国防部长一职。他的讲话中透出警告意味,宣称埃及正处于艰难时期。

他说:“我们埃及人民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并且代价高昂。埃及的经济、社会、政治和安全局势……已经到了让我们不得不尽全力勇往直前的时候。”

塞西表示,埃及将必须重建其“脆弱的”政府架构,恢复“在最近一段时间严重受损的国家面貌与权威”,并“使各领域生产的车轮再次持续转动起来”。

他强调称希望大选能够公平举行。他发誓说:“我将对人民选出的任何人的获胜感到满意。”

国家电视台在播出塞西的讲话后对其对手萨巴希进行了正面报道,称其为“勇敢的斗争者”。这说明当局希望此次总统竞选显得公平。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6日报道】埃及的塞西元帅周三在国营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辞去最高军事指挥官的职务。

在这个被外界视为“期待已久”的讲话中,塞西说这是他“最后一次穿着军装出现在埃及人民的面前”。

他说,埃及被“恐怖分子所威胁”,而他将努力使埃及人民“免于恐惧”。

他的支持者视其为埃及的“救星”、唯一能结束在2011年推翻穆巴拉克政权后所出现的混乱局面的领导人物。

成千上万支持塞西的埃及民众曾经走上街头,要求他参加总统大选。据称,埃及政府将在周日公布总统候选人名单,公布之后就不得变更。

虽然埃及本地的媒体报道说,投票过程将在7月17日结束,但是埃及政府迄今尚未公布投票以及开票日期。

除了塞西之外,目前已知唯一有意参选的是左派政治人物萨巴希。

现年59岁的塞西原本是埃及情报部门的负责人,预料现任总参谋长西德基·苏卜希将接任最高军事统帅的职务。

【埃菲社开罗3月26日电】塞西因为在罢免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尔西的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而在广大埃及民众心目中维持良好形象。

几个月来塞西在是否竞选总统问题上一直表态模糊。像之前的埃及军人总统穆巴拉克和纳赛尔一样,塞西一直以家长作风示人。最近这位姿态温和的埃及“强人”表示,自己必须负起责任,为国家的未来努力奋斗。

塞西耐心等待万事俱备、竞选时机成熟,特别是等待1月份埃及通过公投批准新宪法,对塞西的过渡计划表示支持,武装部队批准并支持他竞选总统。

在前国防部长侯赛因·坦塔维元帅被穆尔西总统解职后,这个职位一直空缺。当时穆尔西出乎意料地任命年轻的塞西担任国防部长,以示改革。但这位以前相对低调的新总司令在此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开始反对伊斯兰主义,向那些认为他亲近穆斯林兄弟会的人证明,自己不仅将剥夺穆兄会的权力,还要重新把他们赶到阴影里。塞西警告穆兄会“恐怖主义”将导致政治分裂和国家崩溃,显示自己对他们坚持不懈的打击。

塞西目前是总统竞选中获胜希望最高的人物,因为他是很多埃及人“崇拜”的对象,埃及甚至还出现了很多要求他竞选总统的群众运动。

【埃菲社开罗3月26日电】埃及穆兄会26日表示,国防部长塞西竞选总统违反宪法。

穆兄会在自己的网站发表公告称,塞西参选总统违反宪法无需更多证据,同时它再次证明推翻民选总统的是一场政变,以此暗示去年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尔西在要求其辞职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下于7月3日被军方罢免。穆兄会认为,塞西试图“罔顾民意,独断专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
俄驳斥在阿根廷建军事基地消息 系挑衅性谣言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三次下调
国台办:两岸尚未正式就货币互换安排开始商谈
四大行回应下调快捷支付限额:保护用户安全
奥巴马将公布改革计划 叫停大规模监听行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
乌克兰通缉克里米亚新任女检察长
李克强:金融创新目的是支持百姓就业创业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