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最新消息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 2014-03-2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海牙3月24日电(记者钱彤 陈贽)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海牙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美正在合作、需要合作和能够合作的领域更加广阔。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始终坚持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正确方向,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习近平表示,去年以来,我们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沟通,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取得了重要积极进展。你日前给我来信,表示始终致力于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我对此表示赞赏。双方应该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行动,加强双边、地区、全球各层面协调合作,有效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

习近平表示,今年中美各自国内都有重要议程,双方将举行一系列重要交往。希望双方共同办好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商贸联委会,力争取得更多积极成果。希望双方加快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希望美方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中方关切,切实放宽民用高技术物项对华出口,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习近平表示,中美双方应继续加强两军各领域各层级对话交流,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防止误解误判,开展更多联演联训和务实合作。我赞赏你明确谴责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中方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世界各国继续开展反恐合作。双方还要加强在打击跨国犯罪、追逃追赃等方面的执法合作。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失联客机落入南印度洋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荷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中荷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
马方:法国卫星在南部走廊附近发现疑似物体
台部分民众冲闯行政管理机构 警方将展开驱离
土军方证实击落一架叙利亚米格-23战斗机
李克强主持召开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吕特:中国是核安全的范例
中国空军珀斯方向搜寻任务正式展开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