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金正恩晋升38将军提士气 锦绣山拜谒显权威
• 2014-02-17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月16日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2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在朝鲜被称为“光明星节”。“光明星节”与纪念金日成同志诞辰的“太阳节”一起并列为朝鲜最大的两个节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6日零时到安放金日成、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拜谒。15日,金正恩还下达命令,晋升38名朝鲜人民军指战员的军衔。韩国媒体认为,“光明星节”前晋升将领军衔,提升军队士气是朝鲜历来的传统。

韩国媒体通过朝鲜媒体刊登的照片发现,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等朝鲜人民军指挥成员陪同拜谒,而去年曾参加该活动的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以及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则没有露面。

15日,朝鲜在平壤举行庆祝金正日诞辰72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大会。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6日报道说,金永南、朴凤柱、崔龙海等朝鲜党政军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朝鲜各界代表等出席大会,驻朝的各国外交使节、国际机构代表、武官等也应邀出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上做报告,对金正日的革命生平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朝鲜将秉持自主、和平、友谊的对外政策理念,同尊重朝鲜自主权和友好对待朝鲜的所有国家扩大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同日,朝鲜各地也分别举行报告大会,庆祝金正日诞辰72周年。

而在15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下达命令,晋升38名朝鲜人民军指战员的军衔。据朝中社16日报道,根据命令,金乐兼被授予上将军衔;尹东弦、朴英来、禹哲等8人被授予中将军衔;成学哲、具光瑞、高云峰等29人被授予少将军衔。金正恩在命令书上表示,相信人民军指挥成员作为金日成同志的后孙、金正日同志的战士和学生,将铭记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在赢取主体革命最后胜利的神圣斗争中尽到自己的责任和本分。韩国媒体称,升为上将的金乐兼是朝鲜战略火箭军司令,而在“光明星节”前晋升将领军衔,提升军队士气是朝鲜历来的传统。

朝鲜《劳动新闻》16日还发表社论“伟大的金正日同志是白头山大国永恒的象征”。社论说,“现在,朝鲜军民满怀最虔诚心情,迎接伟大的金正日同志意义深远的诞辰日。伟大的金正日同志是白头山大国永恒的象征。紧密团结在敬爱的金正恩元帅的周围,光辉实现伟大的金正日同志的思想和革命事业!这就是朝鲜军民迎接光明星节更加坚定的信念之誓言”。

韩国《朝鲜日报》旗下电视台认为,金正恩直接主导这些活动都是为了对内对外彰显朝鲜的稳定。韩国统一研究院高级研究委员郑永太认为,将领晋升显示了朝鲜对导弹部队的重视,而与军队领导层集体拜谒锦绣山太阳宫显示了“金正恩唯一领导体制”已经完全掌握军队。

另据朝中社14日报道, 朝鲜人民愉快度过上元节(农历正月十五)。报道称,朝鲜人民每到上元节,就有对着当空皓月许愿的风俗。今年的这一天夜里,朝鲜全国人民心中充满着拥戴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慈父”,要实现家庭幸福和祖国繁荣的美好未来梦想的热忱。韩联社15日还援引巴拿马内务部的消息称,被巴拿马扣押的朝鲜货船当天启程前往古巴, 3名船员留在当地受审。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王莉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晁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起访大陆 习近平将会见
秘鲁大使:中秘携手共筑绿色“中国梦”
财政部向社会公开18项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美国国务卿今起访华 将共商建新型大国关系
习近平李克强对北京大气污染防治作批示
习近平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2013中国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位居世界第六
中国经济总体向好趋势不改 不需要出手救市
农业部:加大政策支持 促进农民合作社发展
克里来华沟通难题 旋风访问被称“施压之旅”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