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俄罗斯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
• 2014-01-2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俄罗斯圣彼得堡27日隆重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

来自俄总统新闻局的消息说,俄总统普京当天来到安葬着42万名保卫战死难者的圣彼得堡皮斯卡廖夫公墓,向祖国母亲纪念碑敬献花圈。随后,他来到一座墓碑前,向自己在保卫战中遇难兄长的墓碑献上一束鲜花。

普京当天与苏联卫国战争老战士座谈时指出,无论是俄罗斯人还是外国人都应铭记战争的悲剧,记住苏联人民和列宁格勒市民的英勇,应尽一切努力,不让类似事件重演。

27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等官员与圣彼得堡市民一起,冒着严寒观看了隆重的阅兵式。俄军不仅展示了卫国战争使用过的T-34坦克、苏-100自行火炮,还展示了虎式装甲车、铠甲防空系统和伊斯坎德尔导弹等新型武器装备。

圣彼得堡原名列宁格勒,1941年9月德国军队从四面切断了列宁格勒同外界的联系,全面围攻列宁格勒。苏军1944年1月27日转入反攻,突破德军封锁。在整个列宁格勒保卫战期间,有60多万人死于饥饿和轰炸,全市共有3000多座建筑物被彻底炸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俄罗斯纪念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
美否认要求日本就安倍不再参拜靖国神社做保证
李克强:过年不能让任何人无家可归
李克强赴陕西山区看望特困民众 火车上议扶贫
信教群众应成为推进新一轮改革重要力量
雾霾不能慢慢治 “治霾”成地方两会关键词
中坦组建联合登山队 将赴坦攀登非洲最高峰
日媒称日俄首脑会谈或于2月8日在索契举行
埃及临时总统称将在议会选举前进行总统选举
巴西圣保罗举行反世界杯示威 百余抗议者被捕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