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纵火嫌犯电话自首 系39岁男子
• 2014-01-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旧金山1月6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旧金山地区办公室1月6日上午宣布,元旦夜间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纵火的嫌犯已向警察局电话自首。

当天上午近12时,FBI在位于金门路450号的联邦大楼一楼举行新闻发布会,FBI旧金山地区办公室负责人戴维·约翰逊和旧金山警察局长格瑞格·苏尔等出席。

约翰逊说,嫌犯是1名39岁男子冯岩(音译,Yan Feng),周五(3日)下午自行打电话给帝力市警察局自首。帝力市位于旧金山南面。

约翰逊说,冯岩的犯罪行为只是个人行为,不涉及恐怖组织、政治或民权等。

他还说,冯岩没有犯罪历史,是美国公民,住在帝力市。

冯岩将被控纵火故意破坏财产,纵火故意损坏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两项联邦刑事罪。

约翰逊拒绝透露其他任何犯罪动机或细节。

旧金山警察局长苏尔说,在不到两天时间破案,显示了联邦、地方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通力合作。

总领馆的消息称,元旦晚21时25分,1名男子从停靠在总领馆正门前的面包车下来,将两桶汽油泼向正门,点火燃烧,造成正门、国徽、标志牌、墙面和石狮子严重损毁。

总领馆在2日正常工作,签证业务照常进行。从3日起,总领馆工作人员开始清理,并在5日安装了临时大门。

纵火案发生后,旧金山警察局加强了对总领馆的安全保护,24小时有一辆警车在领馆附近驻守。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纵火嫌犯电话自首
北京城乡居民大病医保报销额将不封顶
毛泽东诗词意境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超2.5万名党员干部违反八项规定受处理
2014年中国将启动实施一批重大水利项目
武汉加速开放进程 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中纪委晒改作风成绩单:机关招待费下降61%
10部门将赴8省联合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美加遭遇严寒天气 当局呼吁居民别外出
人民日报历数靖国神社中供奉的甲级战犯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