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鲍卡斯或将被提名美驻华大使 经验有助中美合作
• 2013-12-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一位工作人员18日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提名民主党参议员鲍卡斯(Max Baucus),出任新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于1978年首次当选参议员的鲍卡斯此前已经宣布将在2014年从参议院退休。

据报道,作为美国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现年72岁的鲍卡斯曾帮助奥巴马起草其医改法案,而其在贸易事务上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美国与中国的合作。

报道指出,来自蒙大拿州的鲍卡斯本人暂未回应,以确认该消息。白宫也暂未此事置评。

鲍卡斯此前表示明年将不再寻求连任议员。目前还不清楚他何时会履任驻华大使这一新职务,这还需要获得参议院批准。

蒙大拿州州长布洛克(Steve Bullock)将任命接任鲍卡斯参议员职位的人选。据一位民主党官员透露,预计布洛克将任命民主党员、蒙大拿州副州长沃尔什(John Walsh)接替鲍卡斯在当前任期剩余时间内履行参议员职务。如果沃尔什要继续担任参议员,将需要在2014年、也就是鲍卡斯本任任期已满之后重新参加选举。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鲍卡斯或被提名美驻华大使 经验有助中美合作
中国将用10年投入近878亿治理京津风沙源
房价持续上涨 广州上海等18城市推调控新政
新土改突围:多地试点先行打破农地流转限制
中纪委开通举报窗口 严禁公款购买年货节礼
李克强力推四大重点生态工程 构筑绿色屏障
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发布
中国军舰首次为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海运护航
画展“名家画澳门”将于明年举办
《纽约时报》对中国西藏政策指手画脚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