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各地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热议三中全会公报
• 2013-11-13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热议三中全会公报,对全面深化改革充满期待。

安徽省蚌埠市种粮大户陆鹏飞说,公报里“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这样的话,听着舒坦。他说,这两年,党的农业惠民政策越来越多,通过土地流转,已经承包近5000亩土地,收成不错:“亩产大概收下来1400多斤,市场价格也是比较理想的,整体来讲比去年强。”

望着金灿灿的稻谷,老陆想的更多的是明年如何扩大生产。

我们希望国家在农用辅助设施用地、融资这两个方面出台相应政策,加快土地流转速度,我们心里面也更有底气,干起来顺心顺手。

这几天河南郑州王刚一直都在关注三中全会的消息,他经营着几家连锁酒店,王刚希望税收和融资方面改革在多一些:“融资这一块,有些银行是比较支持的,如果国有银行对个体户的支持更大一点就更好了。”

江西丰城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的胡风义老人说,公报中“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听着心里踏实。他希望政府在社会养老保障上再完善:“养老床位在全国来讲不够,我希望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国家能重视这方面,增加床位,还有增加医疗室。”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所透露出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利好信息,让民营企业家宋起栋看到了机遇:“更关键的就是怎么能降低能源的成本和合理地利用能源。在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来利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把电啊,水啊,再进一步的降下来。”

同时,公报还提出,要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41集团军某防空团指导员盛伟说:“我现在的工作就是要努力提高训练成绩。把连队带好!”

武警鄂州市支队战士胡国良刚刚走下哨位。他说必须完成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今天深受鼓舞。我一定立足三尺哨位,确保每一班哨平平安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各地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热议三中全会公报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全文)
亮点:专设机构统筹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专家解读市场“决定性”作用:彰显坚决态度
专家解读设立国安委:提高国家安全协调层级
国际关注三中全会:中国开启改革开放新进程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改选 中国高票当选
外交部:中日关系遇到严重困难并非中方造成
中国外交将进“欧洲季” 打造中欧合作升级版
中国改革“加速”缘何吸引全球目光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