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台风过后菲律宾救灾压力大 越南严阵以待应对
• 2013-1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官员10日披露,台风“海燕”可能仅在一个省就导致约万人死亡,遭受重创的菲律宾灾区展开大规模艰巨的救灾努力。台风“海燕”离境菲律宾后,亚洲地区其他国家采取应对措施。“海燕”预计11日早晨越南登陆,越南在台风来袭前也采取了多项应急措施。

 

菲律宾遭台风重创

在菲律宾,目前军用飞机正在将救援人员、物资运往莱特省(Leyte)。该省受灾最严重的城市塔克洛班(Tacloban)断水、断电、食品短缺。当地官员说,由于通讯、公路受到严重破坏,分发救援物资非常困难。

据报道,塔克洛班市内发生大范围的哄抢。灾民冲进超市和无人看管的店铺争抢食品和饮用水以及日常生活用品。

菲律宾官员11月10日披露,台风可能仅在一个省就导致约万人死亡。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10日上午前往塔克洛班视察时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恢复偏远地区的电力和通信,向灾民提供救济和医疗援助。

此前,联合国应灾应急部门的负责人斯坦帕(S R Stampa)表示,他于9日早上抵达菲律宾塔克洛班。当地人告诉他,台风吹过时,海浪高达20-30英尺,更像是海啸。

斯坦帕警告,如果不能尽快得到清洁的饮用水、医疗用品,灾民及特别是已经受伤的人--境遇可能会继续恶化。

欧洲委员会10日拨出紧急款项,救助台风海燕灾民。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人道救援和危机应对部门表示,这笔300万欧元的资金将用来帮助受灾最严重地区、向灾民提供最迫切需要得到的帮助。

 

越南严加应对

台风“海燕”离境菲律宾后,亚洲地区其他国家采取应对措施。

气象预报显示,台风“海燕”预计11日早晨早越南登陆。越南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采取多项应急措施。

越南表示,沿海地区紧急疏散60万人。随着台风减弱、路线有变,中部沿海地区被疏散的一些人已经获准可以回家,不过,靠近首都河内的北部地区现在开始大规模疏散。

同时,许多学校关门,数百架次国内、国际航班被取消。河内市民纷纷准备食品、饮用水。

台风“海燕”在越南中部造成暴雨,已经有至少四人丧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台风过后菲律宾救灾压力大 越南严阵以待应对
瞭望:以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中共中央电贺中国国民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媒称中国空军拟在领空之外设立防空识别圈
王毅:从全局角度看待和推进中俄印三国合作
埃塞俄比亚航空明年将开通上海航线
北京物资学院回顾和展望期货专业二十周年
第八届北京国际文博会开幕
刘云山:新闻工作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
中国“无冕之王”在反思与期待中迎来记者节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