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方愿积极参与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 2013-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2日在安理会审议有关中东问题的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中方愿积极参与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

王民在发言中强调,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应同销毁叙利亚化武进程并行推进。当前,叙利亚化武核查和销毁工作已步入正轨并取得积极进展。

王民说,中方欢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卡格女士担任禁化武组织与联合国联合特派团特别协调员,并注意到卡格女士已抵达叙利亚开展工作。中方希望联合特派团与叙利亚政府等有关各方加强沟通,确保叙利亚化武核查和销毁工作按计划继续推进。

王民表示,中方高度重视销毁叙利亚化武工作,愿派专家参与有关工作,并提供相关资助。他指出,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18号决议,明确要求落实日内瓦会议公报,呼吁召开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提供了机遇。

王民认为,国际社会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大力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推动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尽早召开并取得积极成果。我们呼吁叙利亚有关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尽快停火止暴,通过对话结束危机,重建家园。

王民说,中方支持潘基文及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的斡旋,愿积极参与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与各方共同努力,寻求叙利亚问题的全面、公正和妥善解决。

目前有关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具体安排仍在进一步磋商中。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2日表示,卜拉希米将于下月初在日内瓦与有关各方展开接触,争取会议能够顺利召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方愿积极参与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马尼拉市政府将就人质事件向香港道歉
中方:将坚决应对外来升级挑衅行为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为中英关系贡献者颁奖
中国首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启程
学者称农村土地征收需保障农民公平博弈权
中山大学教授:第三产业比重增大是历史潮流
改革深水区就要触动利益 必须勇往直前
辛格访华被称重温历史 印媒呼“罕有礼遇”
巩固经济向好势头 尤须保持清醒头脑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