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南非将成为第十七届投洽会唯一主宾国
本网记者 周晓燕 • 2013-05-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年一度的全球投资盛典——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日前,北京周报记者从第十七届投洽会组委会获悉,南非将作为本届投洽会唯一主宾国大规模参会参展。这是投洽会历史上首次举办主宾国活动,其国际投资促进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为促进更多南非优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南非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南经贸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双赢,本届投洽会适时推出南非主宾国活动,并得到南非政府有关部门的热烈响应。南非政府贸工部表示,作为第十七届投洽会主宾国,南非届时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投资促进活动,全方位呈现“彩虹之国”的别样魅力。

一、设立南非国家馆,展示魅力南非

今年适逢中南建交15周年,在展览展示方面,投洽会将专设南非国家馆,并为之举行开馆仪式。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陶博闻(Thabo Thage)先生表示:“南非将充分利用投洽会平台,全面展示中南建交15周年双边经贸交流合作的成果”。

据悉,南非馆将邀请南非知名企业及已与中国企业开展密切经贸合作的南非企业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重点合作项目及特色精品,主要展示由南非出口至中国的十大产品,重点关注农产品加工业、固定设备以及配套产品与服务。预计将有50-60家南非企业参与,展览面积达数千平方米。

二、举办“投资南非专题论坛”及“投资南非专场项目对接会”

“投资南非专题论坛”拟围绕投资南非及中南经贸合作展开,详细介绍南非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重点合作项目等,凸显南非在后金融危机时期的投资机会,并邀请已在南非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代表到会分享经验。“投资南非专场项目对接会”将根据南非的投资合作意向领域,有针对性地邀请中国业界投资商、企业在制造业、资源开采、绿色经济与基础设施领域与之进行对接,拓展投资南非的商机。

三、南非美食节、风情文艺展演同台亮相

南非“彩虹之国”的美誉不仅体现在她的众多民族上,也体现在她的饮食文化上。南非深受东西方以及非洲饮食文化的影响,却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因此,今年投洽会主宾国南非将推出“南非美食节”,包括举办南非葡萄酒品鉴日、南非鸡尾酒会等系列活动,带您品鉴风味独特的南非美食、美酒,带您欣赏热情奔放的非洲风情文艺表演,展示南非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带动南非旅游招商项目的洽商投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统计局:4月CPI同比上涨2.4%
成品油价或迎新机制下首涨
中国启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申报
国家海洋局:我国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海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关闭670家虚假中医网站
韩总统在美主谈朝鲜问题 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日高官为晤杨洁篪延长访华遭抨击
英媒:中英关系脆弱因卡梅伦会见达赖
国务院:抓紧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机制
国务院食安办:让“严惩重处”成食品安全治理常态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