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黄金72小时后 不抛弃 不放弃
• 2013-04-23 • 来源:新华时政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核心提示:“黄金72小时”是地质灾害发生后的黄金救援期,已成为救援界的共识。人体也许可以在脱水的情况下生存5、6天,但是超过了72小时极限之后再补充营养可能会加速器官衰竭。一般情况下,被困人员在被困72小时后被救存活率不到30%,72小时后,受困人员要想生存下来将取决于意志力。

23日,雅安地震已经整整三天时间。虽然防疫已经过了“黄金72小时”,但是我们仍然坚信生命的力量,期待奇迹的出现。不抛弃、不放弃。只要还有一丝生的希望,我们都将付出所有的力量。

黄金救援72小时:与死神赛跑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公布,截至4月22日18时,“4·20”芦山地震已造成192人死亡,23人失踪,11470人受伤,其中重伤968人。

72小时内,是地质灾害发生后的黄金救援期。22日是地震发生的第三天,也是“黄金72小时”的最后一个整天。在“黄金72小时”结束前搜救被压埋者、抢救伤者,成为牵动人心的焦点。

72小时,只是理论上的黄金救援时间

无论在汶川大地震中还是在王家岭矿难救援中,72小时之后的生命奇迹、救援奇迹都在不断上演。被困在地震废墟下的兄弟姐妹,再坚持一下,不要因黑暗和伤痛而昏昏睡去,多保持一分体力,相信奇迹一定会出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黄金72小时后 不抛弃 不放弃
习近平: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习近平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慰问支持
李克强在国务院与地震灾区一线通话强调
民政部:不再限定接收捐款单位
灾区群众所需基本生活物资完全能保障
红会将按灾区受损程度科学研判筹资规模
震后第三天:灵关镇“回到现实”
外交部:就日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提严正交涉
黄金救援72小时:与死神赛跑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