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奥巴马强调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反对以建定居点
• 2013-03-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到访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他表示,美国支持建立具有完整主权的独立巴勒斯坦国,呼吁巴以双方为实现地区和平做出让步。他同时指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的做法无助于推动和平进程。

 

呼吁搁置分歧举行谈判

奥巴马当天在拉姆安拉会见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随后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说,美国支持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建立具有完整主权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奥巴马还表示:“现在的核心问题是如何为巴勒斯坦人争取主权,以及确保以色列人的安全。”他补充说:“这不是说定居点问题并不重要,而是如果我们能够解决这两大问题,定居点问题自然能够获得解决。”

奥巴马称,美国将加强斡旋以尽快促成巴以双方重启直接和谈,同时也希望巴以双方能够妥善处理分歧,共同积极推进和谈进程。

阿巴斯的政治顾问哈马德说,阿巴斯在会谈中明确地告诉奥巴马,除非以色列冻结定居点建设,否则巴勒斯坦不会与以色列恢复和谈。

奥巴马20日中午抵达以色列,开始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巴以地区。不过,奥巴马此行没有对重启巴以和平谈判提出新建议。他仅表示,新上任的国务卿克里会花许多时间来尝试消除巴以之间的分歧,同时华盛顿会尝试将两国重新带回谈判桌上。

 

建定居点无助和平进程

在访问以色列期间,奥巴马向耶路撒冷大学生发表演讲时表示,以色列不是“独自面对安全威胁”。他敦促以色列人寻求与巴勒斯坦人达成和平,因为这才是“获得真正安全的唯一途径”。

在演讲中,奥巴马用相当篇幅讲述了历史上犹太人一贯在自己的土地上追求自由,而美国人和以色列人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奥巴马表示,作为一个坚定地为“以色列的未来”而努力的朋友,他相信以色列人只有同意建立一个“独立和可行”的巴勒斯坦国,才能保持自己国家的民主和犹太人的民族独立。

奥巴马说,以色列领导人必须认识到,继续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进行建设定居点活动会起到反作用。他认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阿巴斯是以色列真正的和平伙伴。

不过,对奥巴马访问巴以,中东媒体普遍认为,奥巴马此访明显偏袒以色列,在伊核问题上与以色列有了更多共同语言,甚至两国“红线”重叠,而在巴以和谈问题上又让巴勒斯坦人感觉“没指望”。

 

谴责加沙火箭弹袭击

奥巴马和阿巴斯在阿巴斯官邸举行会谈期间,官邸周围保安森严,但还是有大约150个巴勒斯坦人尝试靠近官邸。他们高喊着“奥巴马,我们不欢迎你”,以及“奥巴马,滚出拉姆安拉”的口号。

奥巴马抵达拉姆安拉之前,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的激进分子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两枚火箭弹,损毁了一所住宅的院子,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是去年11月以来的第二起火箭弹袭击。

阿巴斯通过其政治顾问发表声明谴责了该攻击行动。他说:“不论其源头在那里,我们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活动,包括火箭弹攻击行动。”

奥巴马也予以谴责,称哈马斯有责任制止这类攻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奥巴马强调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反对以建定居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晨正式挂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挂牌
李克强:力争一年解决几个民众最关心问题
日美拟加速制定钓鱼岛防卫计划 或将联合作战
美新泽西州通过决议敦促日实施慰安妇问题教育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于四月试运营
外交部就习近平出访等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
习近平首访俄罗斯将晤普京定中俄关系发展方向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