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阿、巴三方期望阿富汗半年内实现和平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英、阿、巴三方期望阿富汗半年内实现和平
• 2013-02-0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伦敦2月4日电(记者白旭 骆珺)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4日就阿富汗未来局势同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领导人举行会谈,三方呼吁塔利班直接参与阿富汗和平对话,并希望阿富汗能够在半年内实现和平。

卡梅伦当日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在其位于伦敦北部的住所举行会谈。卡尔扎伊和扎尔达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争取在半年内实现和平,并称支持塔利班在多哈设立办公室。

卡梅伦在会谈后的联合发布会上说,塔利班参与到和平对话中,“将会使阿富汗用和平的方式开展本国的政治进程”。

卡尔扎伊和扎尔达里同意在明年年底北约军队全部撤离阿富汗后加强安保合作。他们还希望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签署一项协议,加强包括贸易和边境区域管理问题在内的经济和安全领域的合作。

建立互信一直是阿巴双方重要的议程。巴基斯坦方面去年年底释放了一批囚禁的塔利班分子,阿富汗政府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举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英、阿、巴三方期望阿富汗半年内实现和平
八个发展中国家将开展HPV疫苗注射试点项目
土耳其总统表示将加强同塞尔维亚经贸合作
美国副总统表示尽快在马里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
党报驳斥纽约时报所称遭到中国黑客攻击说法
北京宣判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91人获刑
河南媒体千字新闻报道塌桥事故提及16位领导
多省市改作风规定要求领导换乘国产品牌汽车
菲律宾称没理由对中国舰队南海训练紧张
日本希望美国表态支持其解禁集体自卫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