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媒体千字新闻报道塌桥事故提及16位领导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河南媒体千字新闻报道塌桥事故提及16位领导
• 2013-02-04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昨日,河南媒体对连霍高速事故的报道被网友大量转发,网友总结称,该报道共1300字,其中有1134字为表扬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没有出现一次伤亡人员或家属的名字。

 

1300字稿提及领导字数约600字

记者查询发现,该篇报道发布在河南某网站上,第一段内容共169字,该段落对事故本身进行简单介绍,指出了伤亡人数,共占全文的13%。

剩余7段内容,分别对河南省委领导等指挥救援进行报道,其中共提到河南省政府领导、三门峡市领导16人,字数约600字。

微博认证为资深媒体人的范炜总结称,该报道“1300字,提到16位省市领导的重视,1134字表扬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其中褒扬用于25处,如‘迅速、立即、有序、竟敢、全力以赴、难度很大、全力救援’……没有出现一次伤亡人员或家属名字,没有家属一滴眼泪、没有一句对政府的批评,没有一声领导的道歉……”截至昨晚9时,该微博被转发12086次。

 

网友称不符合中央政策

2012年12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称要“力戒空话、套话”、“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补发的文件、简报一律补发”等。

微博名为“布衣天子是我”的网友称,“中央要求新闻媒体少官话,要说人话接地气,这个报道离这个差距有点远”;“Captain飞虎”则表示,“唱戏的角都没说重点。”网友“周立波哭了”评论道:领导的高度重视此刻在时间场合上都不对头,显得有些滑稽可笑,像是在做自我批评自我检讨自己……领导们应该在大桥正在建造时高度重视就对头了。”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河南媒体千字新闻报道塌桥事故提及16位领导
多省市改作风规定要求领导换乘国产品牌汽车
菲律宾称没理由对中国舰队南海训练紧张
日本希望美国表态支持其解禁集体自卫权
英媒称越南仍严控新闻自由相比周边不合时宜
管住花钱权力 塑造节约中国
李克强会见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
最高法院出台劳动争议案件新司法解释
李肇星出席南方中心董事会第30届会议
中方不赞成将中菲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