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国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国
• 2013-01-1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从16日召开的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获悉,去年我国智能终端出货量达2.24亿部,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国。

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产业格局、改变网民行为。2012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应用水平、终端普及、市场规模等均呈现迅猛增长态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达到4.2亿,占网民比例提升至74.5%。

在开放平台和应用商店模式引领下,移动互联网在音乐、电商、游戏、搜索等领域的产业价值凸显。2012年,iPhone、iPod Touch和iPad平台上共有超过73万款应用上线,中国移动MM平台上应用接近15万。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微信用户数突破2亿,对传统的话音、短信业务形成强烈冲击。

业内预计,到2015年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4296亿元,活跃用户超过8亿。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国
2020年中国在轨航天器数量将超过200颗
俄罗斯支持联合国在马里开展行动
在苏丹被劫持的4名中国员工安全获释
安倍出访东盟三国推行“战略外交”
影响2012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
李克强考察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
疾控中心:美国流感疫情不会对中国产生影响
42年“织线成网”北京地铁开进新时代
国航将开通北京-休斯敦直达航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