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出生物产业增加值2015年翻番目标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提出生物产业增加值2015年翻番目标
• 2013-01-0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6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近日下发《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把生物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等目标。

根据《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中国生物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比2010年翻一番,工业增加值率显著提升;生物产业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能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作用显著增强,在全球产业竞争格局中占据有利位置。

《生物产业发展规划》还确定了2020年生物产业其他发展目标,包括:生物产业重点领域实现全面发展,新业态健康成长,重点区域实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基本形成,主要企业的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重明显提高,获得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大幅增多,境外授权专利数量显著增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得到广泛应用。

《生物产业发展规划》说,生物产业是国家确定的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2011年实现总产值约2万亿元,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能源等产业初具规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提出生物产业增加值2015年翻番目标
我国明确各地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办法
李克强:用改革的最大红利让广大人民受益
第29次南极考察内陆队抵达昆仑站开始作业
美国称巴沙尔新倡议“脱离实际”
巴勒斯坦拟正式更名为“巴勒斯坦国”
俄罗斯准备建设海军武器装备深水试验基地
学者建言以社保分配改革等入手缩小收入差距
调查显示超6成受访者不满慈善透明度
我国十二五期间将逐步推行公交卡拟跨市通用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