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拟正式更名为“巴勒斯坦国”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巴勒斯坦拟正式更名为“巴勒斯坦国”
• 2013-01-0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6日电(记者吕迎旭 陈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6日发布主席令,要求将目前使用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更名为“巴勒斯坦国”。

阿巴斯要求巴政府部门在两个月之内对现行法律、法规中的名称进行更改,并重新制作邮票,以及护照、居民身份证、人口出生证和汽车牌照等证件。

巴勒斯坦外交部当天也表示,已向巴所有驻外使领馆发出指示,要求它们在外交公文中开始使用“巴勒斯坦国”的名称。目前巴勒斯坦的正式公文以及所有居民证件上使用的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一名。

巴勒斯坦“瓦法”通讯社指出,这一做法是为了实施联合国将巴勒斯坦地位升为“观察员国”的决定,是“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的重要一步”。

去年11月,第67届联合国大会以138票赞成、9票反对、41票弃权通过决议,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

根据奥斯陆协议规定,目前巴勒斯坦居民只有获得以色列的许可后才能获得身份证和护照等证件。以色列方面尚未对更名一事作出评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巴勒斯坦拟正式更名为“巴勒斯坦国”
俄罗斯准备建设海军武器装备深水试验基地
学者建言以社保分配改革等入手缩小收入差距
调查显示超6成受访者不满慈善透明度
我国十二五期间将逐步推行公交卡拟跨市通用
中国“史上最严”交规遭遇“黄灯”争议
习近平: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空军澄清:缅甸战机没有进入中国领空
国际劳工组织建议为女家政人员提供更多培训
马杜罗说查韦斯无论是否宣誓仍将履行总统职责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