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拉希米或于下周与美俄举行叙利亚问题三方会谈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卜拉希米或于下周与美俄举行叙利亚问题三方会谈
• 2013-01-0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1月3日电(记者王雷 林琼)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马苏德·汗3日说,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可能会在下周与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议。

马苏德·汗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介绍安理会本月工作日程时说,继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方面举行会谈后,卜拉希米接下来可能会在下周与俄罗斯和美国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谈。

马苏德·汗说:“我现在不能预言任何事情,但我认为并期待莫斯科、华盛顿和卜拉希米在下周的某个时候举行三方会谈。让我们期待会谈取得一些具体成果。”

马苏德·汗说,卜拉希米正在与俄罗斯、美国、叙利亚方面进行接触,并与该地区其他领导人展开对话,尽一切努力为取得外交突破铺平道路。

马苏德·汗说,卜拉希米很可能会来纽约向联合国安理会汇报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最新进展。他说,叙利亚问题仍是安理会的重要议题,安理会也仍在全力参与解决叙利亚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说,卜拉希米有意在本月再次就叙利亚问题与美国和俄罗斯举行会谈,会谈的具体时间和内容仍有待敲定,但他认为参加会谈的三方很可能是卜拉希米、俄罗斯副外长波格丹诺夫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卜拉希米去年12月29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在访俄前,卜拉希米访问了叙利亚,与叙总统巴沙尔、叙外长穆阿利姆和叙境内反对派代表会面,提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新建议,包括组成一个拥有广泛权力的过渡政府,该政府“将在过渡阶段掌管权力”,直至举行新的选举。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卜拉希米于下周与美俄举行叙利亚问题三方会谈
黎巴嫩谋求国际社会帮助救助叙利亚难民
习近平:积极回应民众对深化改革的强烈呼声
四部委联合发出通知 严禁地方政府吸收公众资金
北京对45个国家的公民实行“三天过境免签”
中国海监编队巡航北部湾口外我油气平台海域
马英九:两岸同属中华民族 台海和平是首要之务
统计局:PMI连续3个月高于50%荣枯线
美众议院共和党高层反对“财政悬崖”议案
“北京之光”将照亮2013年北京元旦春节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