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谋求国际社会帮助救助叙利亚难民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黎巴嫩谋求国际社会帮助救助叙利亚难民
• 2013-01-0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贝鲁特1月3日电(记者 刘顺)黎巴嫩政府3日决定开展广泛的外交活动,谋求国际社会帮助黎巴嫩救助逃难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

黎巴嫩代理新闻部长瓦埃勒·法乌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当天主持召开黎巴嫩内阁会议,专门讨论日趋严重的叙利亚难民问题。会议结束时通过了一揽子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的措施。

法乌尔说,苏莱曼在会上发表讲话,希望采取理智、客观的态度,本着响应而不是竞争的精神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苏莱曼指出,叙利亚难民问题是一个事关黎巴嫩整个局势的重要问题,应该引起各相关部门的重视,既要保证履行人道主义义务,又要维护黎巴嫩的主权、稳定和安全,减少黎巴嫩民众对大批难民涌入的担忧,还要认真考虑黎巴嫩接纳难民的能力。

法乌尔说,会议通过的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一揽子措施包括:敦促叙利亚难民捐助国履行向黎巴嫩作出的承诺;呼吁阿拉伯国家联盟和国际机构召开紧急会议,介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的现状和难民统计方式;在阿拉伯和国际范围内开展外交活动,敦促国际社会同黎巴嫩共同分担难民负担。

法乌尔指出,黎巴嫩在叙利亚难民问题上面临巨大的社会、经济和安全压力。黎巴嫩各派围绕是否接纳和安置更多的叙利亚难民存在分歧。会议决定黎巴嫩政府将继续承担救助和保护叙利亚难民的义务,同时开展广泛的外交活动,谋求国际社会对黎巴嫩的支持。

根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去年12月28日在贝鲁特发布的报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已经超过17万,另有从叙利亚逃到黎巴嫩的1.3万名巴勒斯坦难民。黎巴嫩是叙利亚周边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报告预测,随着叙利亚安全局势继续恶化,今后将有更多的叙利亚难民从合法和非法通道进入黎巴嫩。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无力独自安置如此众多的难民,曾于去年12月初制订了一项总预算为3.63亿美元的救助叙利亚难民行动计划,并呼吁国际社会和捐助国向该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黎巴嫩谋求国际社会帮助救助叙利亚难民
习近平:积极回应民众对深化改革的强烈呼声
四部委联合发出通知 严禁地方政府吸收公众资金
北京对45个国家的公民实行“三天过境免签”
中国海监编队巡航北部湾口外我油气平台海域
马英九:两岸同属中华民族 台海和平是首要之务
统计局:PMI连续3个月高于50%荣枯线
美众议院共和党高层反对“财政悬崖”议案
“北京之光”将照亮2013年北京元旦春节
中国有望连续6年黄金产量全球第一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