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国防部长认为中国是良好的合作伙伴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拉脱维亚国防部长认为中国是良好的合作伙伴
• 2012-12-1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里加12月12日电(记者李德萍 郭群)拉脱维亚国防部长帕布里克斯12日在里加表示,中国是拉脱维亚良好的合作伙伴。

帕布里克斯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盛赞中国和拉脱维亚的两国关系。他说,拉中关系近年来发展非常好,而且这一关系继续在正确的轨道上不断发展和深化,其中包括两国的文化关系、经济关系和政治关系。他说,中国是世界上一个重要国家,波罗的海地区是欧洲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缘政治区域,在这一地区应该体现中国的利益,但是拉中双方的利益必须一致。

帕布里克斯在谈到中拉军事合作时指出,加强两军合作非常重要。他说,两国应加强人员交流,特别是两国军事专家之间的交流。他希望中国军方代表能够参加每年9月召开的波罗的海安全和政治会议,同时希望中国作为观察员参加拉脱维亚以及波罗的海地区的军事演习。

他表示,两国的合作不仅局限于军事和防务合作,希望中国加强对拉脱维亚和波罗的海地区的经济合作和投资。作为拉政府官员,他欢迎中国到拉脱维亚进行投资。

作为中共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访问中国的拉脱维亚政府官员,帕布里克斯谈到中共十八大和新一届中国领导集体时表示,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关于建设小康社会的蓝图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中国致力于建设一个人人生活幸福的社会,这对拉脱维亚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

在谈到访华成果时,帕布里克斯说,这是他第二次访华。他非常感谢中方给他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亲眼目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针对拉脱维亚近年来不断增长的中国武术热和汉语热,帕布里克斯说,在拉脱维亚乃至欧洲,一直以来人们对中国武术和中国哲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作为欧洲人,拉脱维亚人认为中国武术不仅是一项运动,它是一种至关重要的生命平衡。他说,拉脱维亚的中国武术热和汉语热正在不断升温,而且会持续下去。中国武术让人们找到生命的平衡,而掌握汉语则给人们提供了更多机会。

帕布里克斯最后说,拉脱维亚认为中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他希望在拉脱维亚有更多高档的中餐馆。与此同时他欢迎中国游客到拉脱维亚来旅游。他说,与中国发达地区不同,拉脱维亚空气新鲜,森林覆盖率高,人口密度小,可以让中国游客充分回归自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拉脱维亚国防部长认为中国是良好的合作伙伴
美联储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提振经济
德国警方突击搜查德意志银行总部调查逃税案
北京邮政圣诞邮局开业
24个省份取消公费医疗部分厅以上级未改革
中国新领导层向美传达维持稳定双边关系基调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举行
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例会达成多项共识
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恢复至8.6%
经合组织国家10月份整体失业率微升至8%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