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从严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重庆:从严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
• 2012-11-27 • 来源:华龙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原题: 孙政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全面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面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当前其它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当前工作的一条主线。要紧密结合重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结合重庆当前工作的实际,结合广大干部群众思想的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上来,落实到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使重庆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会议对明年初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筹备工作以及当前全市经济、民生、稳定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已经迅速开展起来,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把这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工作。一要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章逐节、逐段逐句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贯穿十八大报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并将其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二要继续抓好宣传引导。要统筹做好党员干部和群众各个层面的学习,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综合运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种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确保十八大精神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以十八大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改善民生、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为指导,立足重庆市情,把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将于明年初进行换届。会议指出,党中央对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筹备开好市“两会”,高质量完成市级领导班子换届的各项任务。一要选配好班子。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真正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要坚持以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优化结构、增强活力为重点,注重班子成员合理搭配和优势互补,科学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整体能力。二要形成好报告。要按照十八大精神以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不仅成为集中民智、广纳良策的过程,而且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努力形成一个思路清晰、科学务实、既体现中央精神又顺应群众意愿的好报告。同时起草好人大、政协、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三要营造好风气。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要坚决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从严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做到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出现严重问题的,要按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会议对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和民生工作、稳定安全工作做了部署。会议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不懈地抓好当前各项民生工作。要用好中央民生专项补助,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住房等重点民生工作,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认真排查、及时消除影响稳定的突出隐患,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为元旦春节“两节”、我市和全国“两会”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等其它事项。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日本没有彻底反省清算军国主义侵略历史
教育部:各地异地高考方案接受专项督查
明年春节长假高速继续对小客车免费
4名在哥伦比亚遭绑架的中国人获释
中国新版电子护照划出南海主权范围引菲越抗议
台湾外事部门拒绝达赖赴台 称“有所不便”
北京朝阳政协正核实张兰国籍:尚不知是哪国人
“军山湖杯”第十一届鄱阳湖螃蟹节在京举行
中国新班子要走什么外交路
李克强: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