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颁布12项禁令 规范金融央企负责人职务消费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三部委颁布12项禁令 规范金融央企负责人职务消费
• 2012-11-22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记者21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促进企业负责人廉洁从业,近日,财政部、监察部和审计署联合印发《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的12项禁止性规定,包括不得超标准购买公务车辆、豪华装饰办公场所,不得违反规定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等。

《办法》共4章24条,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规定了适用范围和职务消费定义

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提出的8项禁止性规定基础上,《办法》进一步明确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的12项禁止性规定,包括不得超标准购买公务车辆、豪华装饰办公场所,不得超标准报销差旅费、出国考察费和业务招待费,不得违反规定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得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住宅购置、住宅装修、物业管理费等。

二是细化了职务消费主要内容

《办法》指出,职务消费主要包括公务用车配备及使用、办公用房配置及使用、通讯费、差旅费、国(境)外考察培训费、业务招待费(含礼品)等。

三是明确了管理和监督

中央金融企业要根据《办法》制定和完善具体的实施细则,推动职务消费公开透明,接受职工的民主监督,坚决制止与企业经营管理无关的职务消费行为和奢侈浪费行为。同时,《办法》还明确省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金融监管部门制定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辖区非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的监督管理工作。

三部门称,《办法》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和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金融企业收入分配秩序,加强金融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促进金融企业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

三部门要求,中央金融企业要根据办法制定和完善具体的实施细则,推动职务消费公开透明,接受职工的民主监督,坚决制止与企业经营管理无关的职务消费行为和奢侈浪费行为。

办法自2012年12月1日起施行。

200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对规范职务消费行为明确提出了8项禁止性规定。国务院第四次和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求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军山湖杯”第十一届鄱阳湖螃蟹节在京举行
生育保险办法征求意见 男女职工都要参保
公安机关打掉一批操纵新疆籍未成年人犯罪团伙
中国超七成富豪已经或考虑移民
中国人均储蓄过万世界第一 储蓄余额破18万亿
巴以冲突已致11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超920人受伤
潘基文呼吁以色列保持最大克制避免地面战争
10月北京房价环比下降0.8% 预测房价将平稳回落
野田坐上“冷板凳” 多国取消会面安排
时评:少数国家渲染南海问题制造杂音不得人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