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已致11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超920人受伤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巴以冲突已致11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超920人受伤
• 2012-11-2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以色列空军20日继续空袭加沙地带,造成6人死亡。连日来,已有116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超过920人受伤。同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多名国际政要分别赴埃及、以色列以及巴勒斯坦斡旋。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空军20日空袭了加沙地带100多个目标,其中包括数座哈马斯领导人的住宅。为避免伤及无辜,以军在空袭前发出警告,要求加沙居民离开住宅,到广场上躲避。巴勒斯坦方面当天也向以色列发射了60多枚火箭弹。

哈马斯与以色列的谈判20日继续在埃及进行。有消息称,双方可能已经“接近达成”停火协议。埃及总统穆尔西当天也表示,巴以冲突有望在20日晚间停止。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潘基文20日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举行会谈。潘基文在阿盟总部开罗表示,“我的态度非常明确,巴以双方必须立即停火。冲突升级将危害整个地区的稳定。”阿拉比谴责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带,敦促冲突双方停止暴力。

潘基文19日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在与阿拉比举行会谈后赶往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随后,他还将到访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

在与潘基文举行会谈后,阿拉比与土耳其外长埃尔多安以及10名阿盟国家外长抵达加沙地带,进行斡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0日抵达以色列,预计她将于21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今日美国》分析称,希拉里此行透露出一个信号,即美国不允许以色列开启地面进攻。

自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巴方伤亡已超过千人,伤者中多数为妇孺和老人。以色列地面部队现部署在加沙地带,意在开启地面进攻。目前,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巴以谈判和国际斡旋能否取得突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今年前三季度28省份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习李体制”备受外界关注 政改、民生成主调
巴以冲突给孩子带来双重伤害
香港三车相撞车祸已增至3死52伤
广州限购后首届车展:销量难回暖 日系盼翻身
多地无线城市建设遇尴尬 免费WiFi网速参差不齐
美国裁定继续对中国产蜂蜜征收反倾销税
人民日报:老百姓获得公平感比财富增加更重要
人民日报评论员: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中纪委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