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欧劳工和就业部长会议在越南召开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四届亚欧劳工和就业部长会议在越南召开
• 2012-10-2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河内10月25日电(记者 李丹 闫建华)第四届亚欧劳工和就业部长会议25日上午在河内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就业和社会保障等交流意见并确定未来两年的合作计划。

越南总理阮晋勇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会议是亚欧合作论坛各成员在劳务、就业、社会保障、推动经济可持续复苏和发展等领域分享经验和推动合作的平台,与会代表通过意见交流将寻找出解决就业问题的有效措施,为各国居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在会议上发言时说,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不稳定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远未消除,新的风险又在形成,全球就业特别是青年就业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他表示,中国愿意在亚欧会议的框架下,与亚欧各国深化和拓展在劳动和就业领域合作,与大家交流和分享经济社会发展中促进就业、特别是促进青年就业的做法和经验。中国愿意与波兰一起,作为青年就业技术合作项目的牵头国家,组织相关活动,为亚欧国家提供交流和分享经验的平台,为推动有效合作,促进本国就业乃至全球就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劳工组织亚太区负责人浦元义照在会议上说,亚欧地区的青年就业形势目前仍不明朗,一些工业化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青年失业率相对较高。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预测,到2013年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的青年失业率将升至13.5%。

当天下午,第四届亚欧劳工和就业部长会议发表了《河内宣言》,与会代表在宣言中强调了建立符合各自国情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性,呼吁改善劳动安全和卫生环境条件以及推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本届会议的会谈成果以及《河内宣言》将递交给11月在老挝万象召开的第九届亚欧峰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四届亚欧劳工和就业部长会议在越南召开
十一届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报告
中国代表团在朝鲜凭吊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以色列两大主要政党宣布将合并参加议会选举
越南将成俄罗斯第三大武器出口对象国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再度“倒戈”支持奥巴马
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结束
第22届中国新闻奖 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
香港拟为65岁或以上老人发放生活津贴
《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发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