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新闻奖 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22届中国新闻奖 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
• 2012-10-2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璩静)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于今天揭晓。来自全国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91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44件,二等奖90件,三等奖154件;20名新闻工作者获得长江韬奋奖,其中长江系列10名,韬奋系列10名。

中央新闻主管部门、相关协会负责人,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代表,各地记协主席、副主席和新闻教研机构专家学者84位代表组成的评委会,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和新闻界实际出发,牢牢把握评选导向,严格坚持评选标准和程序,统筹兼顾,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和获奖者集中体现了全国新闻战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不断拓展、逐步深化“走转改”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获得本届中国新闻奖的人民日报评论《选择,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上)》主题重大、立意深远、文字凝练,动员和激励全党全社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奋进。新华通讯社通讯《守望精神家园的太行人——红旗渠精神当代传奇》,采访深入,布局谋篇精致,文字细腻饱满,回应时代对民族精神的召唤,彰显中华民族精神力量。中央电视台消息《胡锦涛主席在中南海会见美国佩顿中学访华师生》大量运用现场音效,生动记录了现场良好互动氛围,充分展示了中央领导同志富有亲和力的形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1年11月1日《新闻和报纸摘要》选取发布重大权威时政新闻和部委新闻,关注民生新闻;整合新闻资源,创新广播新闻播报模式。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农耕之梦》、浙江电视台《温州:让民间资本回归实体经济》、内蒙古日报《牧民开始用卫星放牧》等作品从不同角度报道我国经济等各领域发展变化;中央电视台《走基层·塔县皮里村蹲点日记》、南方日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从生活一线探经济热点难点》、上海广播电视台《聚焦医患“第三方”》等一批作品深入基层,聚焦群众,关注民生;人民日报海外版评论《中国不是中东》、国际电台作品《美国实施战略转移存有多重意图》等国际传播奖项获奖作品及时回应国际舆论关切,有力发出中国声音,有效引导了境内外舆论。

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10名获奖者是(按姓氏笔画排序):兵团日报社王遐、中国青年报社刘万永、新疆电视台齐正宇、宁夏日报社苏保伟、科技日报社张显峰、南方日报社段功伟、光明日报报业集团郑晋鸣、西藏日报社高玉洁、解放军报社郭建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蔡小林。韬奋系列10名获奖者是(按姓氏笔画排序):湖北广播电视台王茂亮、辽宁报业传媒集团孙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朱仁华、铜陵日报社刘宇飞、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张广雷、吉林日报社李文彪、天津电视台沈国华、江西电视台李建国、中央电视台杨华、山西广播电视台罗庆东。他们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他们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作风扎实,用实际行动诠释“走转改”精神;他们勤于思考,锐意革新,业务精湛,成绩突出;他们弘扬新闻职业精神,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当代新闻界德才兼备、品行兼优的新闻工作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22届中国新闻奖 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
香港拟为65岁或以上老人发放生活津贴
《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发布
中国政府与西共体签订经贸合作框架协定
2012年欧洲创新研讨会关注创新政策
二战信德人和罗姆人受难纪念碑在柏林揭幕
潘基文呼吁制定切实际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
中国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精神卫生法草案第三次被提请审议
外交部回应中国军舰驶向冲绳正当合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