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反恐国际合作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反恐国际合作
• 2012-10-1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10月9日电(记者林琼 危玮)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中国高度重视并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反恐国际合作。

第67届联合国大会当天就“消除国际恐怖主义的措施”议题举行会议。王民在发言时说,中国政府重视恐怖主义预防,通过促进经济发展、提升教育水平等综合手段,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安定团结。中国政府还通过制定反恐立法、加强反恐能力建设等手段有效打击和惩治恐怖主义。他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并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反恐国际合作。中国本着“平等合作、双向互利”原则稳步推进与各方的反恐合作。

王民说,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的目的,在中国境内外制造了大量恐怖活动,严重威胁中国国家安全及地区和平稳定。打击“东突”恐怖势力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并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对于国际反恐合作,王民主要强调了五点内容:一、应坚持统一标准,摒弃双重标准。根据对自己是否有利而采取不同立场,只会造成包庇和纵容恐怖主义,背离反恐初衷,损害国际反恐合作;二、应坚持标本兼治。反恐措施应注意促进发展,消除贫富悬殊和社会不公,妥善解决地区冲突,而非仅靠军事或执法手段打击恐怖主义;三、应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四、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倡导不同文明、宗教和民族间的对话与交流,促进相互尊重、理解和宽容;五、应坚持法治原则。各方应本着合作和建设性态度参与《关于国际恐怖主义的全面公约》的制定,以完善反恐国际法律制度。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下反恐国际合作
法国最晚明年初批准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协议
埃及国家行政法院推迟裁定是否解散制宪委员会
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塞拉利昂特别法庭
备降兰州机场航班解除安全隐患重新起飞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实现旅游收入2105亿元
中秋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超8000万人
外交部:望美国会多做有利于中美经贸的事
埃及总统宣布赦免在政局动荡期间被捕人士
罗姆尼凭首场辩论表现支持率追平奥巴马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