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舞台中央》解读60岁的北京人艺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谁在舞台中央》解读60岁的北京人艺
本网记者 陈 姌 • 2012-10-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谁在舞台中央——人艺那些角儿那些事儿》作者方子春 

9月29日,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庆祝建院60周年之际,由商务印书馆国际有限公司出版的《谁在舞台中央——人艺那些角儿那些事儿》在首都剧场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该书作者方子春是北京人艺著名表演艺术家方琯德之女,现为国家一级演员;其夫宋苗是北京人艺著名舞美指导宋垠之子。夫妻二人均在人艺大院里度过了童年时光。

两位作者探访了北京人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搜集了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以平实、质朴的语言,带领读者走进焦菊隐、欧阳山尊、夏淳、方琯德、金犁、黄宗洛、金雅琴、胡宗温、朱琳、狄辛、苏民、郑榕、朱旭、顾威、吕中、濮存昕、杨立新、梁冠华、刘章春等近40位“人艺”人的精彩人生。

方子春说:“‘清白做人,认真演戏’是我一生的座右铭。这刻骨铭心的教诲是众多叔叔阿姨言传身教而来的。我要把这些写下来,让人们看看我的父辈——他们也曾风华正茂,他们也曾艰辛曲折,他们是如何塑造舞台上形态各异的人物,他们又是如何过着普通人的平淡生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香港拨款逾千万港元助内地地震灾民
李长春致信祝贺外文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
中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任何人践踏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惩处
美国政府阻止中资公司收购美国风电项目
乌干达外交部长:乌希望与中国加强多领域合作
西班牙需向欧盟申请400亿欧元银行专项救助
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审理中国诉美反补贴措施案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8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万里挑一”选出十八大代表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