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
• 2012-09-2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9月25日讯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今日上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航母入列,对于提高中国海军综合作战力量现代化水平、增强防卫作战能力,发展远海合作与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从无到有中国航母实现“零”突破

2011年7月27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宣布,中国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航空母舰是目前人类所掌握与使用的最先进海上军事平台,被视作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海军实力的象征。目前,世界上共有美、英、法、俄等9个国家拥有航母。在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中国是唯一没有航母的国家。

中国改造的“瓦良格”号是一艘常规动力航母,由苏联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建造。苏联解体后,建造工程被迫下马。1998年,废旧的“瓦良格”号被中国公司购买,2002年3月抵达中国大连港。

专家称,中国对“瓦良格”号航母进行改造,这是海军装备建设新的发展成果,标志着中国没有航母的历史从此结束。中国从改造、恢复一艘废旧的航母起步,从无到有,实现了中国航母“零”的突破。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航母入列,对于提高中国海军综合作战力量现代化水平、增强防卫作战能力,发展远海合作与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
《钓鱼岛是中国的》出版发行
中国未来10年摩天大楼数量将居世界首位
今年全国1.3亿名农村学生获免费教科书
69家企业被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韩称将强化对中国专属区内苏岩礁“警备”
经合组织秘书长敦促意大利继续实施改革
专家研究称达芬奇共画过两幅《蒙娜丽莎》
美国民众对总统候选人满意率创20年来新低
中方同意日本常务副外长来华磋商钓鱼岛问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