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内塔访华旨在推动中美两军关系良好发展势头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帕内塔访华旨在推动中美两军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 2012-09-1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18日会见了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与帕内塔举行了会谈并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帕内塔表示,此次访华的目的在于推动中美两国建立更强有力的两军关系。

徐才厚在会见帕内塔时指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中美两军关系也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

梁光烈在会谈中强调,要在“尊重、互信、对等、互惠”的基础上扩大两军关系中的积极因素,减少消极因素,深化两军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两军关系的发展水平。

梁光烈说,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梁光烈的讲话得到了美方的积极回应。帕内塔表示,美中两国都是亚太重要国家,在反恐、反海盗、防扩散、维和、反毒品走私及人道主义救援和减灾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关切。

帕内塔说,美中两军已经开启积极交流的进程,这样做旨在向亚洲所有国家和全世界释放一个积极的信号——美中致力于建立一个健康、稳定、可靠、持续发展的两军关系。

“一个稳定、建设性的美中关系是我们战略的关键部分。”帕内塔说,“没有一个建设性的中美关系,包括强有力的两军关系,我们不可能在21世纪获得安宁和繁荣。”

徐才厚强调,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与美军的关系,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建立“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型军事关系。

帕内塔在记者会上说,中美两国海军本周在亚丁湾中西部海域举行了首次联合反海盗演练。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披露了此次演练的具体细节。17日,中国海军第12批护航编队的“益阳”号导弹护卫舰与美国海军“温斯顿·丘吉尔”号导弹驱逐舰举行了课目为联合登临检查的联合演练。

帕内塔表示,这次演练增强了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盗威胁的能力。为了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帕内塔宣布将邀请中方派舰艇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演习”。   

帕内塔说,美国还希望与中国建立在维和方面的交流,以提高两军在这一重要领域的能力。他表示,美国愿学习中国在塞浦路斯等地领导维和任务的经验。

徐才厚希望双方切实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拓展务实合作,努力建立和发展合作而不是对抗、双赢而不是零和的良性互动关系。

帕内塔重申美国在南海、钓鱼岛问题上不持立场,希望有关国家和平解决争端。

“我们的会谈在风和日丽的一天开始,而且一只熊猫也诞生在华盛顿,这是我们开展积极对话的好兆头。” 帕内塔在记者会上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帕内塔访华旨在推动中美两军关系良好发展
美国政府将停止在俄罗斯的援助活动
法国拟给予非欧盟国家外国人地方选举权
伊朗外长对“叙利亚联络小组”发挥作用持乐观
美国向世贸组织起诉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补贴
南京学界举行座谈会纪念“九一八”事变
第37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看中国”
中国居民健康水平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
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签约项目达2187亿元
俄罗斯认为没有理由继续对伊朗实施制裁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