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良地震灾区遭遇暴雨“叠加灾害”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彝良地震灾区遭遇暴雨“叠加灾害”
• 2012-09-12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云南彝良9月11日电 10日晚间至11日早晨,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灾区遭遇“叠加灾害”,交通、供水、通信等不同程度受损。经各方力量积极应对,当日傍晚前后,道路已抢通,通信基本恢复。

据云南昭通彝良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通报,10日20时至11日7时,彝良出现强降雨天气,多地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其中彝良县城降雨量达152毫米。

洪涝灾害造成彝良县10.5万余人不同程度受灾;灾区对外交通4条主干线中断;县城主输水管道和备用水管多处损毁,备用水源泵站3个电机受水淹无法使用;部分安灾民安置点受损。

记者11日上午在彝良县人民医院安置点看到,这里的帐篷有的已经被大水冲塌,院子里积满了洪水冲过留下的泥浆,几辆救护车车轮的大部分也陷进泥里。据医院医生介绍,凌晨三时许,安置在这里的受灾群众就被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昭通市紧急调运4700张折叠床、4700套床垫、4000床棉被、2000套雨衣和2000顶帐篷,发放饼干、面包、矿泉水、苹果1万套,同时协调救灾部队和警力、帮助安装折叠床,确保受灾群众有地方睡觉。

灾害发生后,24支临时救助医疗队77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抗灾一线救治伤病员;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750余人次,疏散转移群众5500余人,解救被困群众320人;消防部队组织调派22个抢险救援分队986人次,分赴县医院、塘房小学、新场中学、大河村等受灾严重的地区开展救援。

截至11日17时55分前后,彝良地震灾区4条主干线已全部抢通。19时许,彝良洛泽河前方指挥部应急通信、县城通信恢复正常,彝良至威信方向出局波分电路正在抢修中。住建部门正在调集管材,共组建了9个抢修小组分别对彝良县城供水主管道、备用水源泵站和备用输水管道进行抢修。

中华全国总工会11日向云南、贵州地震灾区紧急下拨地震灾害慰问补助款300万元,用于两地灾区职工生活救助帮扶,协助职工全力抗灾。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11日向云南地震灾区派出工作组,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督促落实各项救灾补助政策,协助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此前,中央财政下拨云南省7.5亿元、贵州省3000万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民政部向云南地震灾区紧急调运1万顶救灾帐篷、2万床棉被和2万件棉大衣,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9月7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与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地震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职工住房倒塌,给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11日11时20分与11时21分,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连续发生4.5级以上地震。记者从保山市外宣办获悉,目前地震伤亡及损失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了解中。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彝良地震灾区遭遇暴雨“叠加灾害”
IMF敦促成员国批准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
纽约举行“9·11”恐怖袭击纪念活动
“三驾马车”同意放宽对葡萄牙提供援助条件
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 北上广深重回8元时代
我国首次向全社会公开招标出让页岩气探矿权
“十二五”期间我国全部地级市将建成数字城市
首批云南彝良地震震后无人机影像图制作完成
12万人次的外国人参加了中国各项社会保险
法国首富否认为逃税申请双重国籍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