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9·11”恐怖袭击11周年纪念活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纽约举行“9·11”恐怖袭击11周年纪念活动
• 2012-09-12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纽约9月11日电(记者李大玖)1993年和2001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两次恐怖袭击的遇难者家属11日聚集在世贸中心的“9·11”纪念园,纪念“9·11”恐怖袭击11周年。

早晨8点39分,纽约市青年合唱团演唱美国国歌,为悼念活动拉开序幕。8点46分,在2001年被劫持的美国航空公司飞机撞向北世贸大楼的同一时间,现场所有人集体默哀。然后,家属开始轮换着逐一朗读恐怖袭击罹难者的名字,包括在1993年和2001年世贸大楼两次恐怖袭击、2001年9月11日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州恐怖袭击中丧生的总共2983人的名字。

朗读者的声音常常因泪水和哽咽而中断。人们呼唤着亲人的名字,向亲人报告子女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就像亲人还活着那样对他们说话:“我们想念你,我们每天都在想念你。我们永远爱你。” 朗读名字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期间因默哀中断了6次:在11年前两架飞机撞向世贸中心大楼、两幢大楼倒塌、一架飞机撞向五角大楼和一架飞机在宾州坠毁的同一时间,人们在世贸中心“9·11”纪念园集体默哀,悼念“9·11”恐怖袭击的遇难者。

31岁的士兵埃德温·莫拉莱斯的堂兄在世贸大楼恐怖袭击中丧生。他对新华社记者说:“‘9·11’恐怖袭击跟袭击珍珠港事件一样,人们永远不会忘记。这就是我2007年加入军队的原因。我要为国家服务。我们绝不能让这种事再次发生。”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和前市长朱利安尼参加了纪念仪式,但是没有在仪式上发言。这是世贸遗址举行“9·11”纪念仪式以来首次没有政府官员致辞。当天的仪式完全属于遇难者的亲人们。遇难者家属们胸前佩戴着白色丝带,有些人举着自己亲人的照片,有些人手捧鲜花。一些民众很早就开始在世贸遗址外围等候。

当晚日落时分,世贸遗址将点亮“致敬之光”,向“9·11”恐怖袭击的罹难者致敬。世贸中心周围30平方英里的地区都能够看到灯柱,灯柱将在第二天黎明时分熄灭。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纽约举行“9·11”恐怖袭击纪念活动
“三驾马车”同意放宽对葡萄牙提供援助条件
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 北上广深重回8元时代
我国首次向全社会公开招标出让页岩气探矿权
“十二五”期间我国全部地级市将建成数字城市
首批云南彝良地震震后无人机影像图制作完成
12万人次的外国人参加了中国各项社会保险
法国首富否认为逃税申请双重国籍
国际观察:日本“购岛”闹剧注定徒劳无功
潘基文对叙利亚人权状况恶化“深感不安”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