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实施方案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海: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实施方案
• 2012-09-0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上海9月5日电(记者 俞菀)在5日召开的“和谐发展看申城”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透露,上海将在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实施方案,将统筹考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在上海的合法稳定工作、合法稳定居住、缴纳社会保险等情况,综合确定随迁子女是否达到在上海中考、高考的条件。

尹后庆说,所谓“异地高考”的规范说法应该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居住地参加中考、高考”。上海将按照国务院有关通知的要求,抓紧制定和出台进城务工人员管理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年底前出台相应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上海参加中、高考的方案。

“上海将统筹考虑随迁子女父母在上海合法稳定工作、合法稳定居住、缴纳社会保险等情况,之后确定随迁子女是不是达到在上海中考、高考的条件。”尹后庆说。

据悉,上海在制定“异地高考”方案的过程中,核心议题是化解“城市人口过快增长与城市承载力的矛盾”。防止上海人口过快增长,并且使得人口的增长与城市承载力保持平衡,是上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保持上海对全国做出更大贡献的需要。

尹后庆强调,“所谓户籍人口与非户籍人口的利益矛盾,不会成为我们方案考虑的主要问题,况且根据需要增加高校招生指标也完全可以做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上海: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实施方案
工信部:中国工业增速缓中趋稳基础仍较脆弱
2012南京名城会开幕 51中外市长出席
普京认为一体化合作是亚太经济增长重要推动力
联合国报告称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经济前景恶化
阿盟呼吁全面停止针对叙利亚人民的暴力和杀害
2012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开幕
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将会见希拉里
北京上海等大都市周边将设专用公务机场
大连万达宣布完成对美国AMC的并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