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的力量改变世界 ——<BR>阳光爱乐在京举办大型公益交响乐普及音乐会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用音乐的力量改变世界 ——
阳光爱乐在京举办大型公益交响乐普及音乐会
本刊记者 周晓燕 • 2012-08-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8月13日晚上,保利剧院上演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从脍炙人口的电影插曲——《哈利的奇妙世界》、《菊次郎的夏天》、《龙猫》、《指环王》,到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的世界名曲……,北京阳光爱乐乐团为听众们奉上了一场音乐盛宴。2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上座率几乎百分之百,曲间掌声不断,观众的热情被华丽动听的音乐最大程度地调动了起来。

这一场音乐会之所以特别,是因为,作为北京市第一个公益性的交响乐团,北京阳光爱乐乐团承诺,这场“公益交响乐普及音乐会”的一切收入都将用于公益用途。此外,到场的一部分听众还是这支乐团特别关注的对象——打工子女和盲人,乐团向他们提供了演出赠票,目的就是要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提高音乐素养。

北京阳光爱乐乐团成立于2010年8月8日,乐团主要成员是一群热爱古典音乐的年轻人,目前乐团拥有近200名成员。阳光爱乐致力于用音乐传播慈善,年轻的团员们热衷于通过音乐会、交流会的形式普及古典音乐,募集善款来表达对社会的责任感。

阳光爱乐希望给所有热爱古典音乐的青年一个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的机会,使他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古典音乐、参与公益活动、了解慈善事业,让他们的心中充满阳光、充满爱。阳光爱乐培养了年轻人乐于奉献、帮助他人的精神,并通过他们将爱心传递。

“最初建立乐团的时候,我们秉承的原则是希望通过我们的特长,我们一点一滴、力所能及的行动,表达我们这代人对社会的责任和爱,希望因为有我们,这个世界能够美好一些,再美好一些。” 阳光爱心会执行主任安硕在音乐会谢幕后说。

北京阳光爱心会同样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民间非盈利组织,阳光爱乐乐团是该组织的核心活动项目之一。

安硕还说,“阳光爱乐的志愿者队伍正在不断壮大,每个星期天早上9:30,大家都会准时出现在排练场。除了举办公益音乐会,我们还去京郊为打工子女上音乐兴趣课,也曾去香港和青少年音乐发展基金进行过音乐交流。此外,我们还在努力开辟新的公益项目,包括阳光爱老和阳光课后。”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药品安全黑名单制度将从10月起实施
6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3亿美元
南沙发展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审批
中国红十字会向伊朗捐赠抗震救灾款
中国多地举行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7周年
波兰总统称有必要建立自己的防空“盾牌”
伊斯兰合作组织停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
傅莹就日在钓鱼岛抓扣中国公民提出严正交涉
中组部:“万里挑一”选出十八大代表
中国空军第一位歼-10战机女飞行员诞生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