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举行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7周年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多地举行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7周年
• 2012-08-1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8月15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中国多地民众通过举行和平集会、参观纪念馆以及文艺演出等活动来纪念抗战胜利67周年。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专家、日本友好人士等海内外爱好和平人士15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平广场举行和平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30多万遇难者,祈祷世界和平。

日本铭心会南京第27次友好访华团,神户南京心连心会第16次访华团,长崎日中友好希望之翼第10次访华团当天也专程来到南京参加集会。

相关日本友好人士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日本国民了解这段历史,避免悲剧重演,他们将为加强日中友好沟通,实现真正的日中友好继续努力。

同一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宣布,纪念馆正在为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专家学者建立个性化档案。目前已完成首批三名专家学者1600余件个性化档案资料。据了解,纪念馆还将积极联系其他从事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的专家学者,继续丰富该项个性化档案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15日,长春市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活动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活动现场,伪满皇宫博物院的讲解员为人们讲述了那段屈辱的历史,市民和游客表情凝重。听完讲解后,市民代表为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哀思。随后,纪念“八一五”67周年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市民通过诗歌朗诵、京剧表演、快板等多种形式,讲述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故事,警示大家牢记历史教训。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多地举行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7周年
伊斯兰合作组织停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
中组部:“万里挑一”选出十八大代表
中国空军第一位歼-10战机女飞行员诞生
中国城镇人口首次超过农村人口
中国社科院报告称京津沪进入高级城市型社会
神舟九号载人航天报告会在澳门举行
伊斯兰国家特别首脑会议在沙特麦加召开
李明博说日本天皇如真心道歉就欢迎他访韩
俄太平洋舰队舰艇编队确定前往千岛群岛巡航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