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取得境外参赛奥运会最好成绩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取得境外参赛奥运会最好成绩
• 2012-08-13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12日电(记者汪大昭)12日,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团长刘鹏说,中国运动员取得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振奋了精神,鼓舞了人心,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

刘鹏说,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8枚金牌、27枚银牌和22枚铜牌,奖牌总数87枚,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第二,创造了6项世界纪录和6项奥运会纪录。11个大项获得了金牌,传统优势项目发挥正常,潜优势项目取得进展,基础大项明显进步。中国选手有8个项目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金牌,17个项目首次获得奖牌,反映出竞技体育项目结构调整和均衡发展取得成效。帆船的徐莉佳、击剑的雷声、游泳的孙杨、竞走的陈定和中国女子重剑队实现了不同意义的突破。

代表团中,62%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11位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在伦敦奥运会蝉联金牌,23枚金牌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获得,他们成为中国竞技体育的新生力量。

刘鹏指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展现了文明友好的风貌。田径运动员刘翔面对挫折、不屈不挠;乒乓球运动员王皓追求自我超越,决不放弃;体操运动员陈一冰、自行车运动员郭爽和宫金杰不仅展现了高超水平,更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文明和风范。针对羽毛球女双选手消极比赛事件,代表团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要求以此为戒,任何时候都要把发扬奥运精神、展现体育精神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条例,中国奥委会坚定的立场和成效,得到了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和组织的高度赞赏。个别怀有偏见,诋毁我国运动员的人士和媒体,应该客观认识事实,尊重运动员尊严。

刘鹏说,奥运会使人真切感受到体育运动在全球的发展,运动员的优异表现和出色成绩以及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令人赞赏和感动。中国代表团要看到项目结构还不均衡,田径、游泳、自行车等项目发展基础和人才厚度比其他体育强国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国际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和深受喜爱的集体球类项目,与国际先进水平有很大差距。少数项目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临场表现、技战术和现场指挥与世界强队还有差距,需要认真反思和总结,加强水平,逐步提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新航天员选拔将向港人开放
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 控房价反弹
中国不丹边界谈判28年获重要进展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13亿元
杨洁篪与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举行会谈
加拿大准备援助约旦助其安置叙利亚难民
阿盟将在沙特召开叙利亚问题紧急外长会议
“可汗探索-2012”多国维和军演在蒙举行
中国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
国内汽柴油价格10日起每升上涨约3毛钱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