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丹边界谈判28年获重要进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不丹边界谈判28年获重要进展
• 2012-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2年8月10日,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与不丹代表团团长、代理外交大臣坎杜·旺楚克在廷布举行中不第二十轮边界会谈。

傅莹表示,中不山水相连,文化相通。近年来,两国保持政治接触,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日益扩大,在国际事务中合作良好。中方赞赏不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不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中不边界谈判举行28年来取得了重要进展,两国边境地区保持和平与安宁。中方希望在过去谈判的基础上,同不方一道努力,继续通过友好协商,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使中不边界成为两国友好合作的桥梁。

坎杜表示,不方高度重视不中关系,致力于不断加强双方在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高度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奉行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和睦邻友好的外交政策,愿在国际场合加强同中方的协调配合。不方真诚希望早日解决两国边界问题,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找到妥善解决办法,并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不丹边界谈判28年获重要进展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13亿元
杨洁篪与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举行会谈
加拿大准备援助约旦助其安置叙利亚难民
阿盟将在沙特召开叙利亚问题紧急外长会议
“可汗探索-2012”多国维和军演在蒙举行
中国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
国内汽柴油价格10日起每升上涨约3毛钱
两岸投保协议加强对两岸投资者权益保护
潘基文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