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 2012-08-02 • 来源:新浪体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伦敦8月1日消息,世界羽联今天就4对奥运会女双选手涉嫌消极比赛被取消继续参赛资格一事发布公告。羽联公告说,四对参加7月31日的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比赛的选手被世界羽联取消了参赛资格。

经过上午的听证,世界羽联纪律委员会决定于洋/王晓理(中国)、波莉/乔哈里(印尼)、金荷娜/郑景银和河贞恩/金旼贞(韩国)处以取消继续参赛资格的处罚。

印尼和韩国组合已经提出上诉。这四对组合被认为违反了世界羽联的运动员行为条例第4.5和4.16款,即“未尽全力去赢得比赛”和“做出了明显有辱于或有害于羽毛球运动的行为”。

目前关于她们的上诉正在处理中。世界羽联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做出最终决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BBC今天早些时候曝光,昨天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已经被世界羽联取消了奥运会资格。另据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这8名选手只是被剥夺了继续比赛的资格,并不是被以更加严厉的方式驱逐出本届奥运会。

昨天的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在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比赛中,表现失常,失误频频,0比2败下阵来,引来全场一片嘘声。赛后于洋/王晓理遭观众和媒体的强烈质疑,被认为是为了避免在半决赛提前与队友田卿/赵芸蕾遭遇,所以故意输球。郑景银/金荷娜为了避免与队友河贞恩/金旼贞提前遭遇,比赛态度也不积极。

随后另一对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的比赛,为了不想在1/4决赛和于洋/王晓理交锋,同样消极比赛,试图输给对方,最终河贞恩/金旼贞1比2不敌波利/焦哈利。

比赛结束之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羽联第一时间展开调查,根据BBC报道,调查结果表示,奥委会和羽联认定以上四对选手“未尽全力争取胜利”,即消极比赛成立,最终取消奥运会接下去的参赛资格。

于洋/王晓理是中国羽毛球女双的头号组合,其中于洋曾和杜婧搭档,夺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的冠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春节等四假日收费路拟免费
马达加斯加宣布将于明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
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进步”货运飞船
法美呼吁欧元区保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中国铁道系统300余项安全隐患已整改解决
中国驻一些国家大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纪念南昌起义85周年学术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方强烈不满日方指责我国军力要求日反省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