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新一轮制裁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国宣布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新一轮制裁
• 2012-08-0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易爱军)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31日宣布,美国当天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新一轮制裁。

奥巴马就此发表声明说,他之所以下令对伊朗能源和石化部门采取额外制裁措施,目的在于“阻挠伊朗建立用于购买伊朗石油的支付途径”,从而阻止伊朗逃避现有制裁措施并对美国现有制裁框架加以利用。

奥巴马说,新一轮制裁措施出台后,购买或者获取伊朗石化产品者将受到美国制裁。同时,美国还将对寻求逃避制裁影响者、向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纳夫蒂朗国际贸易公司和伊朗中央银行提供物质支持或者帮助伊朗政府购买或获取美国纸币或贵金属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奥巴马说,最新制裁措施表明美国决意让伊朗为坚持其铀浓缩项目承担责任,尽管美国仍然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伊朗坚称其核项目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但西方国家认为伊朗暗中寻求发展核武器。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伊朗就其铀浓缩项目与英国、法国、中国、俄罗斯、美国和德国六国举行了三轮会谈和两轮专家级会谈。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国宣布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新一轮制裁
以色列总理希望以中加强农业和科技领域合作
人民日报: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
中国航母平台第九次海试返回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
我国首个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专题解读
美国务院报告再次就宗教自由攻击中方
美国财政部预计未来半年发债5920亿美元
安理会支持几比为总统和议会选举设立时间表
德美两国财长呼吁落实稳定欧元区各项措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