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财长强调中美应拓宽经贸合作空间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前财长强调中美应拓宽经贸合作空间
• 2012-07-1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7日表示,培育与中国的建设性经贸关系符合美国利益,中美两国应当致力于在商业等领域开拓新的合作空间。

保尔森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讲话时说,中国与美国和欧洲一道,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三大引擎,美国应当进一步扩宽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渠道。

谈及中国经济近期出现增速放缓的迹象,保尔森表示,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他说:“如果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速达不到7.5%至8%,我会觉得很意外。”

保尔森认为,中国经济短期内将能避免硬着陆,但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中长期挑战在于能否实现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从而降低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在经济增长中所占的比重,加大消费在经济增长中所占的比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前财长强调中美应拓宽经贸合作空间
专家:该怎样看南海九段线
调查显示香港仍是亚洲首选投资平台
“2012年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在澳门启动
我国旅游主题卡“中国旅游卡”正式推出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
世贸组织呼吁各国增加非关税措施透明度
非盟峰会闭幕 新任非盟委员会主席就职
美欧或加快“直接干预”叙利亚步伐
西共体希望通过中非合作论坛推动经贸合作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