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峰会闭幕 新任非盟委员会主席就职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非盟峰会闭幕 新任非盟委员会主席就职
• 2012-07-1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7月17日电(记者袁亮 于大波)第19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17日凌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闭幕。15日被会议选为非盟委员会主席的南非内政部长德拉米尼·祖马在闭幕式上正式宣誓就职,成为非盟历史上首位女性非盟委员会主席。

德拉米尼·祖马在闭幕式上致辞说,她的当选是全体非洲人民,特别是非洲女性的胜利,她将忠实履行非盟委员会主席的职责,为推动非洲的团结与和平而努力。

卸任的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在闭幕式上致辞,对德拉米尼·祖马当选非盟委员会首位女主席表示祝贺,并感谢非洲各国领导人在他担任非盟委员会主席期间对他的支持与帮助。

本届峰会除选举非盟委员会主席外,还就非洲区内贸易发展以及如何应对马里、刚果(金)东部、南北苏丹等局部地区的危机和冲突进行了讨论。

本届非盟首脑会议原定于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举行,但由于非盟坚持邀请苏丹总统巴希尔与会,马拉维政府6月初宣布放弃主办峰会,非盟委员会临时决定将峰会改在非盟总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非盟峰会闭幕 新任非盟委员会主席就职
美欧或加快“直接干预”叙利亚步伐
西共体希望通过中非合作论坛推动经贸合作
崔世安赴京正式申请粤澳新通道
上半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同比增长近两成
相隔43年新疆第二趟直通北京列车开行
中国科研人员研发艾滋病病毒疫苗取得重要成果
中国公司承建的阿联酋战略输油管线投入使用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免去李英浩一切职务
南非内政部长当选为新一届非盟委员会主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