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舰抵达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郑和”舰抵达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
• 2012-06-2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加拿大哈利法克斯6月25日电(记者马丹 朱思楠)正在执行“和谐使命-郑和舰环球行”的中国海军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25日抵达加拿大大西洋港口城市哈利法克斯,开始对加拿大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0时,悬挂中国与加拿大两国国旗的“郑和”舰缓缓停靠哈利法克斯港海军船厂码头。加拿大大西洋海上部队司令兼大西洋联合特遣部队司令戴维·加德姆海军少将、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武官李道忠和使馆其他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约300人在码头迎接。

加拿大皇家海军在码头为“郑和”舰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加德姆少将在“郑和”舰舷梯口迎接此次环球航行出访指挥员、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少将一行,并陪同廖世宁检阅了加海军仪仗队。

加德姆在欢迎仪式上致辞说,加中两军正在相互学习和进行高层交流,“郑和”舰到访是双方互访计划的一部分。加拿大皇家海军期待与中国海军进行更多合作。

廖世宁说,“郑和”舰此次环球航行旨在宣传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的理念,增进与到访国人民和军队的友谊,弘扬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传播友谊、探索海洋的精神,同时这也是一次以海军院校教学为核心的远洋航海训练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哈利法克斯当地原住民表演了传统的熏香欢迎仪式,当地华人表演了中国传统舞狮。

据了解,在哈利法克斯停留期间,廖世宁一行将拜会哈利法克斯市政府和加拿大大西洋海上部队司令部等。随“郑和”舰出访的海军官兵及实习学员将参观加海军舰艇及机械学校,与加海军官兵举行足球友谊赛。“郑和”舰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并欢迎加拿大公众登舰参观。

哈利法克斯港是世界第二大天然深水港。“郑和”舰此次到访是中国海军第三次访问加拿大,也是第一次访问加拿大大西洋港口。

“郑和”舰4月16日从大连启航执行环球航行友好访问任务。加拿大是其访问的第七站。它将总共访问几大洲的11国港口,并停靠3国港口,总航程3万多海里,预计历时159天。有5个国家海军的8名学员已随舰实习训练。加拿大海军派出的3名学员代表将从哈利法克斯港登舰,参加此次“郑和”舰环球航行的分阶段实习训练。

廖世宁告诉记者,目前“郑和”舰环球航行时间过半,已完成了约1.3万海里的行程。在抵达加拿大之前,“郑和”舰用8昼夜跨越气象条件复杂多变的大西洋,成功规避了入海低压气旋和热带风暴“克莉斯”的不利影响。

作为中国海军对外交流的窗口,“郑和”舰服役25年来,曾多次结合海军学员远航实习出国访问,航迹遍布世界30多个国家的40多个海区和港口。这次环球航行也是“郑和”舰服役以来第10次出访。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郑和”舰抵达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
外媒高度评价“神九”手控与“蛟龙”入海
普奥冷面相会 俄美关系“空挡滑行”
北约6月26日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
云南宁蒗与四川盐源交界5.7级地震
胡锦涛将与香港市民一同见证历史时刻
最高法:各级法院要始终保持坚定政治立场
飞船主着陆场全面启动迎神九返回
海南将在西沙群岛划定四个文化遗产保护区
巴西里约欢迎中国产城铁列车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