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高度评价“神九”手控对接与“蛟龙”入海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媒高度评价“神九”手控对接与“蛟龙”入海
• 2012-06-26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4日,在航天员的手动操控下,我国神舟九号宇宙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成功;同日,中国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成功下潜7020米的深度。连日来,外国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在神舟九号同天宫一号成功对接之后,美联社发表题为《继对接之后,中国空间计划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的文章称,这是中国首次进行人工对接,标志着中国成为能够独立地将空间站送入太空轨道并能够独立对其进行维护的国家。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对接的成功,是中国实现2020年前建成永久空间站计划的重要一步,再一次彰显了中国人争取太空发言权的决心。

《印度教徒报》25日发表评论称,近来中国航天人完成的一系列任务证明,中国有实力在不久的将来建造空间站。该报同时认为,中国并不急于求成,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航天梦。

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称,上天下海同一天创纪录,中国对外展现科技实力。泰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派汕对媒体表示,中国在航天技术和海洋技术上取得巨大成功,实现了在宇宙和海洋的大国崛起,拓展了人类的活动空间。派汕认为,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中国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科技快速发展,多项科学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对世界的重要性和作出的贡献日益增多,今后可以在探索外部世界上发挥重大作用,为全人类造福。

南非《新闻24小时》报道称,新兴亚洲国家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其技术成就:24日,中国的人造潜水器“再次创造了历史纪录”,下潜至7020米的深度,这是“世界同类载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同一天,中国进行了首次载人宇宙飞船的手控交会对接,为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意义非凡。

《非洲领袖》网站报道称,神舟九号宇宙飞船与天宫一号的首次手控交会对接和载人潜水器创纪录地下潜至7000余米的深度,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行为”展示了中国的力量。

安哥拉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中国宇宙飞船先后自动与手动对接的成功是中国在征服太空之路上迈出的关键一步,中国的空间站建设计划将在10年内成为现实。

法新社在报道“蛟龙”潜水事件时称,“蛟龙”下潜7000米和“神九”对接是同一天,对中国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下潜到7020米的深度后,“24小时新闻”频道、俄新社、俄塔社等俄罗斯主流媒体均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报道称,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掌握突破3500米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外媒高度评价“神九”手控与“蛟龙”入海
普奥冷面相会 俄美关系“空挡滑行”
北约6月26日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
云南宁蒗与四川盐源交界5.7级地震
胡锦涛将与香港市民一同见证历史时刻
最高法:各级法院要始终保持坚定政治立场
飞船主着陆场全面启动迎神九返回
海南将在西沙群岛划定四个文化遗产保护区
巴西里约欢迎中国产城铁列车
利比亚宣布其前总理已被引渡回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