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赴四川灾区基层采访活动启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赴四川灾区基层采访活动启动
• 2012-05-08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成都5月7日讯 (记者 唐佳蕾) 今天,全国网络媒体聚焦四川灾区发展振兴采访报道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将走入四年前遭受“5-12地震”的绵阳、德阳、广元、阿坝州等灾区,深入基层进行采访报道。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雄飞致辞说,四年来,近10万平方公里满目疮痍的灾区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历史性巨变,创造了人间奇迹。灾区重建任务胜利完成,实现了“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重建目标,兑现了“再还人间一个锦绣巴蜀”的承诺。

侯雄飞说,现在灾区“最漂亮的是民居,最安全的是学校,最现代的是医院,最满意的是百姓”。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超过了灾前水平,灾区人民过上了焕然一新的幸福生活,灾区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历史巨变。

“四川不但创造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奇迹,而且加快了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步伐。”侯雄飞表示,2007年到2011年,四川经济总量4年翻一番,突破了2万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了2千亿元,全省经济增速15%,跃居全国前列。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主体骨架正在形成,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达6500多公里,列全国第二,建成和在建铁路近6000公里,列全国第四位。

此外,四川民生实现了大改善,“十项民生工程”投入超过1000亿,彝区实施了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404个村的“彝家新寨”启动建设。藏区实施了“三大民生工程”,2009年以来投入资金180多亿元实施牧民定居行动计划,藏区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后还可以享受3年免费职业教育,累计招收“9+3”学生2.8万多人,建成1409个牧民新村,惠及45万名藏区群众,实现了从游牧生活到集中定居生活的大跨越。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剑云致辞说,这次网络媒体赴四川地震灾区采访报道活动,是展示四川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加强网络新闻宣传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优势,向关心灾区的全国网民和各有关方面及时、全面、深入展示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网络媒体在采访报道中,积极宣传灾区恢复重建的丰硕成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和人物,为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加油鼓劲。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和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新闻网承办,成都市委宣传部、德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委宣传部、广元市委宣传部、阿坝州委宣传部协办。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50多家网络媒体赴四川灾区采访启动
我国明日起将在南海独立开发深水油气
四部委发文禁止国企负责人用公款买房等行为
美国要求印度进一步削减进口伊朗石油
韩美实施规模最大历时最长联合空战演习
希腊议会选举新民主党获胜但不足以单独组阁
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初步覆盖城乡世界最大
天津今年将再建80座电动汽车充电桩
中国与约旦就地区热点问题达成共识
第26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在洛杉矶举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