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石油公司明日起将在南海独立开发深水油气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我国石油公司明日起将在南海独立开发深水油气
• 2012-05-08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7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即将于9日在我国南海海域正式开钻。

此次开钻水域在我国南海水域距离香港东南320公里处,开钻井深1500米。

国际上一般将水深超过300米海域的油气资源定义为深水油气,1500米水深以上称为超深水。在丰富的海上油气资源中,深水、超深水的资源量占全部海洋资源量的30%至40%。近年来,在全球获得的重大勘探发现中,有50%来自海洋,主要是深水海域。深水海域已经成为国际上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接替区域。

目前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勘探开发的海上油田水深普遍小于300米,大于300米水深的油气勘探开发处于起步阶段。我国南海油气资源极为丰富,整个南海盆地群石油地质资源量约在230亿至300亿吨之间,天然气总地质资源量约为16万亿立方米,占我国油气总资源量的三分之一,其中70%蕴藏于153.7万平方公里的深海区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明日起将在南海独立开发深水油气
四部委发文禁止国企负责人用公款买房等行为
美国要求印度进一步削减进口伊朗石油
韩美实施规模最大历时最长联合空战演习
希腊议会选举新民主党获胜但不足以单独组阁
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初步覆盖城乡世界最大
天津今年将再建80座电动汽车充电桩
中国与约旦就地区热点问题达成共识
第26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在洛杉矶举行
部分省份阶梯电价方案被质疑价格只升不降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