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 2012-05-0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3日电(记者张崇防 余忠稳)3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欧盟委员会大楼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巴罗佐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这次访问欧盟总部,旨在增进沟通了解,推进中欧双方落实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共识,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保持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具有良好条件,也为加强中欧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城镇化和节能环保对中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欧洲在此领域具有先进的理念、科技和管理,希望欧洲把握机遇,对与中国进行高技术合作更加灵活开放,促进欧洲技术和中国市场结合,加强新能源、特别是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双方加快创新步伐,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有利于推进中欧经贸合作,促进双方经济发展。中方愿看到欧元稳定、欧洲经济稳定,这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稳定,也符合中国的利益。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看到欧洲团结、发展、繁荣。

巴罗佐请李克强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问候,并表示,欧中建交35年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对各自发展都作出了贡献。欧中关系不断深化,合作加强,成果丰硕,越来越具有世界影响。欧方感谢中国支持欧洲加强欧洲一体化努力。欧方致力于深入发展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有义务和责任深化合作。欧盟在城镇化方面有较多先进经验和技术,愿与中国加强交流,相互支持。能源合作是欧中合作重点,双方应加强政策协调,积极开展合作。欧中应加强投资合作,为相互投资提供良好的法律环境。欧中已建立人文交流机制,应充分发挥其在增进双方理解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见后,巴罗佐为李克强举行了工作午餐,就中欧加强在二十国集团内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中国诞生全球首张水稻全基因组育种芯片
中国城镇化合作在中欧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欧洲央行肯定西班牙的经济改革措施
奥巴马邀请非洲领导人参加八国集团峰会
安理会要求刚果(金)武装组织停止暴力活动
国务院确定“十二五”社保建设6项任务
535个传播淫秽色情微博客账号被关闭
中国证实两艘渔政船正在钓鱼岛常态化巡航
我国研制新型纳米材料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