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要求刚果(金)武装组织停止暴力活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安理会要求刚果(金)武装组织停止暴力活动
• 2012-05-0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5月3日电(记者危玮 林琼)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阿塞拜疆常驻联合国代表迈赫迪耶夫3日发表新闻谈话,要求刚果(金)所有武装派别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活动,放下武器,遣散人员。

迈赫迪耶夫说,安理会对刚果(金)东部地区近期发生的武装组织对政府军的攻击表示深切关注,呼吁立即停止叛乱。安理会各理事国也对该地区日益恶化的安全与人道主义局势表示关切,敦促刚果(金)政府以专业化的手段应对挑战,保护平民。

安理会敦促刚果(金)所有武装组织、特别是“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包括性暴力和侵犯人权的行为。

迈赫迪耶夫表示,安理会鼓励刚果(金)政府建立民主、负责任和专业的国家安全机构,迅速调查所有犯罪行为,并将违法者绳之以法。

今年年初,盘踞在刚果(金)东部地区的卢旺达胡图族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当地民间武装和刚果(金)政府军在刚果(金)东部地区展开混战,造成大量平民流离失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安理会要求刚果(金)武装组织停止暴力活动
奥巴马邀请非洲领导人参加八国集团峰会
国务院确定“十二五”社保建设6项任务
535个传播淫秽色情微博客账号被关闭
中国证实两艘渔政船正在钓鱼岛常态化巡航
我国研制新型纳米材料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第二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在北京举行
美国称不会对发展其反导系统做出任何限制
苏丹石油部长宣布哈季利季油田恢复生产
叙利亚境内反对党派组成和平变革力量联盟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